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画报》有按国际规定办事的能力和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3:33  新浪汽车

  主持人 : 前景很好,但是我还看到一个数据,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今年1到5月份的媒体广告,平面媒体下降了,今年是绝对额在下降,是负的增长。这种负增长的结果就说明我们媒体广告的环境发生变化了,整个市场萎缩了,我想在这个时候考虑企业关键的时候,我不知道咱们画报有什么应对的措施没有?

  杨浪 : 这个现象其实一点都不奇怪,因为经济发展本身是有节奏的,你刚才说到这个情况,其实也不光是影响到汽车类的媒体,因为前一段时间在金融、财经领域有一些阶段性的调整,包括大家知道上流产业如钢铁、建材,价格都有波动。所以专门做广告业务的总监们,谁都能算出一个大年、小年、旺季、淡季。比如我们企业内部的财务报表,也是呈现出一个有规律性的季节波动,那么像汽车的产业,显然跟产业的发展相关,和新产品的上线,和新营销手段的推出,和产品,企业之间的竞争有关系。它有一个大的节奏,在这个情况下,我们肯定是不奇怪,对市场有前瞻性的判断,对市场发生的判断也有自然策略。我们既然干这个我们这个蛋糕会越来越大的。即使买车出现一些情况,但是这个汽车比例达到这个程度以后,光是汽车的换代又要呈现既有的市场节奏,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蛋糕,就像彩电一样,所以一个企业,我们经营的是一个企业,《中国汽车画报》是一个产品,肯定是要基于依托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来做自己的发展规划。

  主持人 : 您给咱们《中国汽车画报》做了一个什么样的规划?

  杨浪 : 稳打、稳扎,充满信心,我想一定可以做成功的。

  网友:关于咱们和AMS的团队这个事情?

  主持人 : 我记得咱们以前的画报封面有一个AMS的标志,您能否给我们网友解释一下这方面的问题。

  杨浪 : 我很感谢网友对《中国汽车画报》的关注,而且提出这个问题的网友显然是比较熟悉或者至少知道这中间的某种变化,确实是从第七期的《中国汽车画报》当中,封面上没有AMS的标志了,据我所知AMS的团队,我由衷的说,尽管没有业务上的了解,但是我从这个领域内部我知道这一个很职业的,很专业的以AMS为自己标识的团队,我很尊重他们。

  第二个就是在我们现在主创的团队当中,就有着叫做AMS团队的重要成员,也是现在我们的主创的团队人员,它的变化就在于当《中国汽车画报》由联办来负责经营之后,我们的所有商业行为是要按照市场的合法的这么一种有行为来行事的,所以我们认真了解这个情况以后,我们自己主动的把AMS标识我们给去掉了。去掉了即使对AMS团队的一种产业也是一种对我们严格和规范的约束。

  再有一点据我所知AMS团队是一个同仁们自己对团队品牌的一个称谓,它既不是一个机构,也不是一个商标和品牌,我刚才声明了,我敬重这些职业的从事媒体的人,但是我也建议大家从市场行为考虑的更规范一些,首先我想联办用我们的实际行为来表明了我们是规范的和负责任的形式。

  主持人 : 还有一个问题,我们网友特别关心的就是,咱们目前很多汽车类的杂志都有一些版权的合作,不管是哪方面的形式,咱们有没有做一些合作类的事情。

  杨浪 : 当然有一些考虑,其实这个问题跟刚才网友提的AMS的问题是一致的,可能也是有比较敏锐地关心这本杂志的网友和读者注意到了,《中国汽车画报》在我们接受经营权之前,据我们所知是有跟外方的版权合作关系,当我们经营权之后,我刚才一再说我们的行为是负责任的,所以我们认真的清楚其中的法律关系。但是它不意味着我们不准备做,全世界的汽车产业大了,优秀和出色的汽车媒体,包括国外的汽车媒体多了,它当然是在国内做汽车媒体的,如果获得版权的话是一个有利的条件,但是其实中国汽车媒体到目前为止的一些成功的媒体,也说明也有一些媒体本身完全靠着自己的原创获得成功的。我的意思无非是说我们对媒体的引进作判断,我这里希望提请聪明的网友注意,要知道联办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创始人,也就是说中国的所有市场当中,如果大家熟悉的话,资本市场、证券市场是最棒的国际规范的市场。所以我们这个媒体有按照国际规定办事的能力和资源,但是同时我刚才也说了,汽车媒体的现实也说明确实有一些媒体是完全靠自己原创获得自己成功,它也是我们目前正在认真研究和学习的。

  主持人 : 我们还有一位网友想问问您,因为以您30多年媒体经验来看,您对我们汽车刊物和汽车市场有没有一些评价?

  杨浪 : 这我是外行,我简单说说,我那天跟编辑部的同志说,我1985年在《中国青年报》的时候,发了一个头条,叫《中国家用汽车发展前景可观》,因为我们现在接收《中国汽车画报》的经营,所以20年前《中国青年报》还发过这样一个头条,其实当时我完全是汽车新闻的门外汉,但是我的意思在过去20年里中国汽车业发展,包括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前景,应该说我们是看得见的,也看得清楚的。具体的让我们刘鸿仓主编说。

  刘鸿仓 : 其实刊物来讲,现在的平面媒体生存空间还很大,但是我们现在就像我们国家一样,刊物市场和汽车市场还都处在发展相对初级的阶段,前景是广阔的,但是可能距离理想的比例、市场份额和目标还比较遥远,但是现在我想我们会积极地储备力量,努力把我们刊物做好,一旦这个市场再遇到大发展的时候,更好的展示我们自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