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办将把《中国汽车画报》更加地做好、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3:33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画报》副社长杨浪(右)、执行主编刘鸿仓(左) 视频: [1] [2] [3]

  新浪汽车讯 8月1日(周一)下午1:00-2:00,《中国汽车画报》副社长杨浪先生与执行主编刘鸿仓先生作客新浪,畅谈《中国汽车画报》的发展,还就广大网友感兴趣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的邀请到了《中国汽车画报》的副社长杨浪先生和《中国汽车画报》的执行主编刘鸿仓先生,首先请两位给大家打个招呼。

  杨浪 : 大家好!

  刘鸿仓 : 大家好!

  主持人 : 杨总在媒体圈里有30多年的经验了,应该说在财经界特别的引人注目。能给我们谈谈您是如何和汽车类杂志结缘的吗?

  杨浪 : 这个事情多少有点偶然,偶然也有一点必然,有些网友可能知道,我所在机构的背景和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如果说联办的话在金融界、财经界许多人都熟悉了。这个机构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创始之一,最早设计了中国的资本市场和证券交易市场,在这个过程当中,也开始发展了自己的媒体,在1992年办了中国的第一个证券市场周刊,然后在上个世纪末,又进一步的在媒体事业上创办了《财经杂志》、《财经时报》,近年来又办了一系列的期刊,所以刚才主持人问我是怎么跟汽车媒体结缘的话,是在联办媒体发展的这个轴线上,我们大概是在几个月前,跟《中国汽车画报》由联办来负责《中国汽车画报》经营,也就由此跟《中国汽车画报》结缘。所以我对汽车的专业问题完全是个门外汉,大概涉及到媒体和产业发展还熟悉一些。

  主持人 : 谢谢,那您进入《中国汽车画报》以后会有什么新的措施呢?对于我们的画报来说。

  杨浪 : 首先我要诚恳地说《中国汽车画报》是一份非常出色的期刊,我知道这个期刊自创办以后,经过历任的主创人员付出了自己的智慧、劳动、心血。所以我们的各项市场的调研,都证实《中国汽车画报》是一份好的杂志,它的内容定位,它的销售、它的采编团队都是相当成熟的。那么我们联办的经营机构是在一个特殊一点的,或者带有某种偶然性,偶然性就是联办的发展一直致力于走出财经,除了我刚才介绍的《财经时报》等之外,我们还做了《新旅行》杂志,做了《成功营销》杂志。这次我们也开始介入了《中国汽车画报》的经营。恐怕在不长的时间里面,我们还将有一系列其他的属于时尚类、消费类的期刊经营。由此走入到联办媒体的一个期刊集团发展的方向去,所以刚才主持人问到说,我们有什么打算?首先是把这本杂志在过去的基础上,把它更加地做好、做强、做大。在这一点上应该说我们是有充分信心和自信的。

  这个自信应该取决于这样几点:第一是联办的媒体从头开始,就是以市场化媒体发展的路径开始发展,联办媒体发展到现在,有8本杂志、一张报纸是在没有一分钱国家投入的情况之下,发展到今天的这样一个相当大的局面,所以我们有一个市场化的完整的管理理念和发展理念。

  第二个在联办媒体发展当中,我们建立了自己的经营管理销售的一个完整平台,所以在近年来联办媒体有比较快的发展,应该说从管理和操作当中依托的是我们自己的这一个高速发展的成长的管理平台。所以《中国汽车画报》怎么发展,我再一次说,我觉得它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多少出于某种偶然和偶然中的必然,现在我们在经营这个产品,我们会兢兢业业地,励精图治的把它在原来的基础上更加提升发展。

  主持人 : 我们能否知道一下,咱们内容上是怎么做的,是否请我们的刘主编来谈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