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画报》面向汽车市场的高端产品和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3:33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画报》面向汽车市场的高端产品和读者

《中国汽车画报》副社长杨浪先生

  刘鸿仓 : 我们在内容上首先还是保持着过去的采编原则和风格,我们每月把最新的国内外车型然后以最具欣赏性的方式,呈现给广大读者。我们还会进一步加强我们的测试,还有新车的介绍,这样能够让读者在每个月第一时间,看到他们最关心的车型,贴近中国市场。也是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发展作一份贡献吧。其他的我们还将大力挖掘像越野、经典车,这本杂志具有更精美,又有更具有价值。

  主持人 : 那我们在发行渠道上有什么变化呢?

  杨浪 : 基本上没什么变化,我们会在发行的具体依托的路径,发行的手段上略微的作一点调整,但是所有调整的目标都是更好的为市场,为读者服务,更快地、更及时地把这个产品放到读者的手上,同时也更有效的把读者的各种反馈回馈到他们的团队里面。

  主持人 : 我听说过您讲的一句话,媒体成功的秘诀是坚持市场导向,这是不是说我们以后《中国汽车画报》的广告会逐渐增多呢?

  杨浪 : 应该还是非常自信的,到目前为止我们介入到这本杂志只有三期,从这三期的情况看是在明显的成长,我刚才已经介绍了,联办在媒体经营方面的既有的资源和能力,完全是市场导向,我们坚持客户是上帝、市场是上帝,所以我们整个一套从内部管理、运营到销售,都是以这个为基本核心的。所以发行上我们有一些细微的调整,但是总体来讲还是一样的。

  主持人 : 所以不仅有原来的个性,而且会更加的吸引读者。

  杨浪 : 我这么说,咱们谦虚一点,我们的目标肯定是这样,而且我们有足够的自信,就是到目前为止我们从管理的角度看这本杂志目前的各种市场数据,这个数据来证明我们,第一显然没有丢到老东西,至于说在两三个月之内,我的读者有信心的增长,我实在不敢夸这个口。那么再加上我们在这方面完全为读者负责的措施,我们充满自信,但是好多事情对我们来讲刚刚开始。

  主持人 : 我们目前是不是对咱们读者群有一定数据的分析了,能说明一下吗?

  杨浪 : 介入《中国汽车画报》的经营,我们更加慎重了,从一开始我们有信心,在第一时间非常快的了解各种市场信息。当时我们就判断,为什么刚才老说这是一本好杂志?它的读者年龄段相对活跃,知识文化层次偏高,而且很有现代感、时尚感、天然性的媒体,这样的期刊正是在未来中国期刊市场上成长性最快的,既包括产品本身的销售,也包括广告商对它的认知,所以在这个意义上,它过去的历史证明了是这样,我们非常快的做一个决策,就是我们很愿意接受做它的运营。

  刘鸿仓 : 《中国汽车画报》的读者有这么几个特征,首先是以男性为主,年龄段基本是在18到35岁左右,他们是一群性格比较外向,喜欢运动,对于所有动的东西,比如汽车等,非常感兴趣,非常爱好的一群读者。

  主持人 : 那我们《中国汽车画报》的定位是?

  刘鸿仓 : 就是中国汽车类杂志高端市场的一本杂志。因为我们从杂志的制作、采编、到印刷、到内容,基本上是面向汽车市场的高端产品和读者。同时我们也会照顾到实用性、普及性、大众性。

  主持人 : 我想您考虑这本杂志的时候,肯定考虑到团队,这也是一个杂志成功的非常关键的因素,能跟我们谈谈我们《中国汽车画报》的团队吗?

  杨浪 : 我刚刚说了,因为联办在一个多少带有偶然的情况之下接收经营的,但里面有一个过程,我们很欣慰原有《中国汽车画报》的采编团队,当中的一些比较出色的骨干,到了我们接收以后的团队里面来,同时当我们接收他们以后,也吸收了这个行业有一定的从业经历,而且年轻非常有想法的人员。目前团队是有这样两部分组成的,应该说是我个人对团队里面的年轻人还不是十分熟悉,但是从他们的从业经历,从到目前为止在这个团队手里面制作的产品,从这个团队在经营和销售上,在短短的时间里做出明显的业绩看,我对这个团队还是很满意的,这是一个有专业素质的、年轻的、敬业的团队。而我特别想加上一句,它不可避免有一些市场上的影响,这个团队的主要人员,在这个过程当中能够非常冷静、理性,职业的做好这个过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