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保险专题 > 正文

保险IQ测你投保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8:17 华商网-华商报

  保险指南

  如今,有车一族在都市中越来越多,相信许多朋友都希望为自己的爱车买上一份保险。一份完整的车险保单不仅承担了爱车在事故后的维修费,如果车主在车祸中受伤,它同样会为你减轻经济负担。

  不过当你看到代理人提供的保单上高昂的保费时,你是否会不自觉地皱一下眉头?想让保费更低一些?今天的保险IQ一定会对你有所帮助。

  请选择,下面哪一项不可能使保险公司减少你的汽车保险缴费?

  (A)不再和同事共用一辆车。因为这样,万一发生事故,受伤的人将会比许多人一起挤在这辆车上时少很多。同时需要保险公司掏钱赔偿的人也就会少一些了。

  (B)在车上安装高科技的防盗系统。

  (C)从来都是很老实地把自己该缴的保单费用准时付清。

  (D)你已经结婚了。觉得(A)项会减少车保费的朋友,你可得快点改变想法了。事实上,和同事共用一辆车的确能够使你的车险保费降低一些。因为这样做就意味着在交通高峰时期,车行驶的距离会更短,发生危险的几率也就随着更小。因此,(A)项是此题的正确选择。

  没有选择(B)的人显然很了解情况。在美国,每2.6秒就有1辆车被盗。鉴于这种情况,你对爱车上防盗系统的投入会让保险公司比较放心。

  如果你选择了(C),那专家的回答可能使你大吃一惊。准时地缴清你所需付的费用甚至可以为你节省1/3的车保费。当保险公司在计算你所需付给的费用时,你信誉目录上许许多多保险代理人对你的肯定,将促使保险公司同意你减少保费的要求。

  已经结婚的爱车族,你们可要明确自己的优势了。他们表示结过婚的人更加稳重,这会大大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当然,还有许多能减少车保费的方法,如“货比三家”(这是你减少保费的首要也是最主要的途径);学习驾车安全课程;询问集体投保车险是否有折扣(保险公司常常不会主动提出来的);一次缴齐6个月的保费;购买有特殊安全设备的汽车(比如防锁刹车系统、警报器以及安全气囊)。另外,你驾车无事故记录也能使保险公司无法提高你的保费。郭帅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