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汽车保险的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3:25  新浪汽车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保)

  目前中国内地最大,具有50多年的经营经验,在国内享有显著的市场声誉,实力雄厚,公司在中国市场份额占70%以上,目前处于绝对领先地位。4000多个机构、网点遍及全国,形成了强有力的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足以支撑全国范围的"通保通赔"与"异地出险、就地理赔"等保险增值服务。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平安保险公司成立于1988年3月21日,是中国首家股份制保险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有外资参股的全国性保险公司。14年来,平安的各项业务快速成长。平安的寿险做得很好,目前在北京名列第一;但在财产险尤其是汽车保险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平安在理赔时尺度比较紧。平安在北京汽车保险的市场份额不到20%,居第二位。

  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简称太保)

  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成立于 1991年4月,是全国性公有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507个分支机构,太平洋给人的印象很稳健,在全国处于财产保险公司第二的位置。太平洋在北京的汽车保险市场份额不大,但他们的客户群比较稳定,理赔方面做得不错。

  华泰保险公司

  华泰保险公司是1996年正式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青岛、深圳设立营业机构,广州、大连的营业机构正在筹建之中,初步形成面向全国的经营布局。在北京的汽车保险市场份额不断提高,服务工作更贴近市场、接近客户,在北京财产险市场占有率有跃居第二位之势。

  以及几家最新成立的财产(车险)保险公司:(刚刚开始进入市场,保费价格和几家大型公司接近,服务相对薄弱 ,市场占有率很低)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

  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太平保险有限公司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