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游牧:新浪汽车试驾长城房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8:12  新浪汽车

  3个小时的旅程很快过去,240多公里的高速行驶让刚加满的油箱空了一半多,如此看来平均油耗不低,但可以理解,把自己的“家”搬到几百公里外的地方,100多块钱的油费算多吗?

  下高速后又是几十公里的普通公路,路边没有路灯。还好这辆车的近光灯亮度足够,虽然远光灯投射距离一般,不过既然车速上不去,只要不是太过恶劣的天气倒也不会觉得视野不好。很快到了早已预定好的旅店,身后的几位同事早已按捺不住奔向海滩,我也从驾驶舱来到了后面的卧室一探究竟。

  后舱的车门很小,但关门声音很有“质感”(很多人很重视这一点),踩着有些狭窄的“楼梯”上来之后发现后舱的设计相当紧凑。一进门右手边是狭小的卫生间,左边依次布置着炉灶、水池还有冰箱,再向前的座椅是平行于侧窗的长条凳,上面覆盖着暖色调的座垫,另一侧对向布置了两排座椅,中间有个带杯托的小桌子。麻雀虽小五脏具全,不足10平米的空间内居然容下了生活起居所需的所用功能,真是没想到。

  但这样的布置也带来了一些问题,首先,可以利用的空间太小,2个人同时在车内活动几乎就挪不开步了。另外车内的几个座位都没有安全带,让人对安全性不免有些担心。

  管不了这么多了,长时间的驾驶让我昏昏欲睡。赶紧回忆一下借车时学来的招数,卸掉小桌板,收起座垫,没几分钟,一张双人床出现在我面前,没有被子枕头也无所谓了,我一头栽下,听着蛙鸣进入了梦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