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游牧:新浪汽车试驾长城房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8:12  新浪汽车

  发动机在启动的一瞬间似乎有些不情愿,小声嘟囔了几句,但几秒种之后就平静下来,试着挂一下挡,入挡的感觉很轻,并没有印象里低价SUV换档的生涩感,但行程太长,容不得什么激烈的驾驶方式,这正好适合房车驾驶的需要,也算歪打正着吧。

  419发动机低速扭矩充沛,加上一挡减速比很大,即使车身总重接近2吨起步也并不费力,前方视野倒还算通透,只是身后情况如何几乎一无所知,让我颇紧张了一阵子,还好,只要充分利用车外后视镜,习惯了之后并线时倒也没什么难的。

  到了公司已是华灯初上,赶忙接上同事,装满“给养”,掉转车头融进滚滚车流中,奔向离我们不远也不近的大海。

  我无法想象被一辆公共汽车里所有乘客盯着看是什么感觉,但从身后同事的几近窒息的笑声中可以猜出一二,在周末下午6点的城市交通中,我驾驶的房车几乎吸引了路上所有人的目光,甚至有同路的司机直接摇下车窗,问我有关于这辆车的信息,看来,有闲云野鹤之心,希望云游四方的都市人还是不少的。

  终于上高速了,我在3000转时升挡,很快...不,并不太快的达到了100公里的时速,此时噪音完全可以接受,车身更平稳的出乎我的意料,只是刹车力量明显不足,看到前方低速大车并线的话很早就要开始减速,如果这也是为了迁就后排乘客而作出的调校那就显得不太合适了,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前方出现弯道时也要注意,即使我没有兴趣去探究它的操控极限,这辆房车的过弯速度仍然远远低于大多数suv或者厢式车,方向盘的转动稍微迅速一点更会引来背后乘客的一阵惊呼,但驾驶座位上的我并没有感到车尾有什么异常,可能是后舱过高的座姿把车身的侧倾放大了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