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游牧:新浪汽车试驾长城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8:12  新浪汽车

  房车,洋人称之为motorhome,这名字很好,让人一目了然,望文生义便知就是汽车与家的结合。房车据说在地广人稀的美国澳洲很受欢迎,我没有到过这两地,但在周末的德国高速公路上,房车的比例之高却也让我相信它的确有过人之处,只是德国人多用不带动力的房车,名为camper。而现在停在我面前的这辆房车,确是货真价实的motorhome:国产的长城C11房车。

  从远处看上去觉得这辆车很大,走进之后才发现厚重的视觉感主要来自高人一等的车身,脱胎于皮卡底盘的C11离地间隙本身就不小,而后部的乘员仓又要尽可能让乘客有家的感觉,不能直不起腰,因此后舱也远高于平常路上所见的厢式车,这还不算,车顶的独立空调又让车高增加了至少30厘米,难怪长城的工作人员一再叮嘱我们,小心不要“托顶”。

  座进驾驶席,面前的陈设与长城皮卡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身后多了一道窗帘,让驾驶员能对后舱的情况一览无遗,可惜,如果不把车尾门打开的话看不到身后路面的任何情况,只有小心驾驶、多看车外后视镜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