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新锐:派力奥1.5FSX对比飞度1.5MT(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9:38  AQ汽车生活

  家用小跑车

  意大利车的动力一直是充满激情的,这点没人会怀疑。当然派力奥1.5FSX也不会令人失望,那具1.5升单凸轮轴顶置8气门的引擎,在4500转时喷发出122.5牛顿·米的最高扭矩,而在5500转时达到62.5千瓦(85匹)的最大功率,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同排量的车中算得上是中上水平了。

  不过从数据来看,派力奥1.5FSX的此款引擎属于高转速引擎,在高转速下当然没有问题,但我担心它会不会和一般高转速引擎一样,在低转速时的会有动力不足的表现。带着这样的疑惑,我上了车。

  刚起步时,才发掘出它的一大特色——挡位之间的行程较短颇具跑车风味,不过需要稍微适应一下,不然肯定会很不习惯。起步了,扭矩的输出很平顺也非常有力,随着转速的上扬,可不断地感受到引擎传来的动力,绵密而富有活力,当转速表突破4000转大关时,引擎开始坐不住了,功率输出比之前有了明显的提升,整体加速感轻快而流畅,不过我没有急着换挡,而是让它尽情发挥。之后的表现依然富有激情,直到断油区我才依依不舍地推动了排挡杆,换挡之后动力依然突飞猛进,丝毫没有到头的趋势,只有短短的12秒,车速便超过了100公里/小时。

  但此时的引擎的轰鸣声并没有让耳朵感到有任何的烦躁,车内的隔音水准相当高,这样的效果完全归功于派力奥1.5FSX良好的隔音设备。车身的舒适度也表现得不错,悬挂的调校保持了欧洲的血统,路感清晰但不生硬,方向盘的回馈也相当精准与直接,在时速120公里/小时的时速下,没有丝毫的偏差,给人的感觉就是自信,哪怕开的再快些,心里也不会发慌。

  最终的整个加速过程是快乐而富有激情的,让我已回忆不起之前的疑惑。引擎不论在低速还是在高速下,都能给与最适合的扭矩或功率,尤其是高转速的爆发,简直就像一部家用版的小跑车。

 运动之美:派力奥1.5FSX整个加速过程是快乐而富有激情的

  派力奥1.5FSX搭载1.5升单凸轮轴顶置8气门的引擎,在4500转时喷发出。122.5牛顿·米的最高扭矩,而在5500转时达到62.5千瓦(85匹)的最大功率

  国际级的大师:乔治亚罗

  乔盖托·乔治亚罗(Giorgetto Giugiaro)毕业于都灵美术学院,17岁进入菲亚特汽车公司工作。四年之后,去了博通(BERTONE),在那里设计了生平第一辆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随后又去了GHIA设计室,在这三个工作经验之后,于1968年自立门户,与著名的汽车工程师阿尔多·曼托瓦尼(Aldo Mantovani)一起成立了自己的ITALDESIGN-GIUGIAROS工作室。这位设计大师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超人的天赋在不断的磨砺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乔治亚罗用他手中的一支不起眼的小铅笔,创作出了无数的优秀作品。其中有走进千家万户的经济型轿车、有让人看了就热血沸腾的超级跑车,像布加迪高级跑车、宝马M1、马莎拉蒂3200GT、雪佛莱CORVETTE以及阿尔法·罗密欧最新版本的VISCONTI等,而大众最出名的W12概念车和丰田凌志GS300更是他的杰作。可以说乔治亚罗主导了全球主流的汽车设计风潮。乔治亚罗先生一直想把自己优秀的设计理念和设计作品带到中国,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的成立为乔治亚罗先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其旗下的派力奥、西耶那和周末风都是乔治亚罗设计精神在中国的延续。2004年北京国际车展期间,乔治亚罗也亲临南京菲亚特展台,向中国的老百姓推荐自己的设计作品。

   惊艳:由意大利名师乔治·亚罗设计的车身,通过精巧而不夸张地车身线条,呈现出菲亚特的大家风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