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之友》伴随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而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10  新浪汽车

《汽车之友》杂志副社长兼执行主编胡岩 视频: [1] [2] [3]

  新浪汽车讯 7月21日(周四)上午10:30-11:30,《汽车之友》杂志副社长兼执行主编胡岩作客新浪,畅谈《汽车之友》的发展,与广大网友比较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交流。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汽车之友》杂志社的副社长兼执行主编胡岩作客新浪,聊一聊我们《汽车之友》杂志的情况。

  现在请胡总向大家打个招呼。

  胡岩:大家好,网友好,很高兴到新浪来跟大家交流。

  主持人:也欢迎网友通过我们留言版向胡总提出问题。

  《汽车之友》杂志是很多网友都非常喜欢的一本杂志,1986年开始创刊了,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汽车之友》的发展情况吗?

  胡岩:《汽车之友》创办于1986年,当时只有几个人,那时候有个汽车联营公司,以那的名义申请的一个杂志,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它就转到汽车工程学会了。创刊的那些人现在都不在杂志社了,我是87年来的,后来就作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一个学会的刊物。因为这个学会刊物是全国杂志系统里是最多的,科协系统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学会,每个学会至少有一种刊物。当时承担的职能是科普,比如大家喜欢的地理知识、航空知识、气象知识等等都是属于这一类的。

  《汽车之友》这么延续下来,学会的刊物不考虑市场的,只考虑社会效益,慢慢学会很困难了,而且也要适应市场的发展,到93年以后,开始有些变化,实际也随着大环境的变化,汽车业,中国汽车在1993、1994年开始颁布一个汽车工业的支柱产业的产业政策,汽车业开始很快的高速的发展,我们就在这个大环境下慢慢的走到今天。

  主持人:我们杂志定位是什么?

  胡岩:因为定位以前是科普杂志,后来变了,我们认为应该是作为一个窗口,意思就是说当国内的资讯和汽车业不是很发达,汽车制造和市场不太发达的时候,你没有那么多东西可报道,提供窗口给大家看。到94年以后,我们就开始作为一个反映国内市场制造业的产品的窗口,那个时候因为84年开始切诺基公司开始合资,接着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等开始到九十年代初神龙,这些公司的产品实际也都在94年之后才慢慢开始进入市场,一开始不是这种情况,一开始跟咱们计划经济差不多,买车很难,买辆桑塔纳要递条子、走后门,而且非常贵,到94年以后我们认为应该给大家提供汽车什么样,以及你要是想买车,你可以买到什么样的车,就慢慢开始引入市场。我们杂志读者人群大部分都在18、19岁到40岁左右,绝大部分都集中在这几个区间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