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 小狗 四姑娘山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5:05  新浪汽车
老人小狗四姑娘山游记

四姑娘山

  老人 小狗 四姑娘山游记


四姑娘山是我们向往已久的地方,经过多次策划,我们决定于2005年4月19日出发前往四姑娘山。参加的朋友一共有七个人,四男三女。最大年龄58岁,最小年龄52岁,平均年龄56岁。还有一只叫考拉的小狗。

  参加的车有两辆:一辆是第一代捷达王,一辆是2001年的富康车。两辆车均已行驶120,000公里。

  四月十九日

  我们早六点出发,走京石高速。

  由于我们出发的时间比较早,所以路上的车不多。沿途很顺利。我们到石家庄后转上了太旧高速。在太旧高速的尽头我们转上了大运高速。大运高速贯穿山西南北,是山西省内的重要干线公路。路况很好,车辆稀少,走起来非常舒服。只是我们赶上今年华北地区最大的沙尘暴风很大,强侧风,开车还要费把力气,把牢方向盘,否则就要偏离方向。

  当晚六点,我们经过了990公里的行程来到了山西南部的永济县出口,从永济县离开了高速公路。虽然天色已晚,但我们仍然抓紧时间游览了永济县的两个著名景点。

  一个是普救寺,普救寺位于永济县西南10公里处,是一座古老的佛教禅院。西厢记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普救寺也因此驰名中外。寺中有一个舍利塔,老百姓俗称莺莺塔,也是寺内一大奇观。当你站在塔西20米处,以石相击,塔顶会发出酷似蛙鸣的回音。这是我国四大回音建筑之一,门票价格35元。我们没有见到张生和莺莺,更没有找到红娘,可能因为我们都老了。

  另一个是鹳雀楼,位于永济县古蒲州城西的黄河岸边,是我国的四大历史文化名楼之一。黄鹤楼、岳阳楼、縢王阁都在江南,唯独鹳雀楼在黄河边。鹳雀楼是按旧貌重建的,非常雄伟壮观,不由令人想起1,300年前的往事。唐代大诗人王之涣登上鹳雀楼极目远眺,逸情云上,写下了千古绝唱:登鹳雀楼“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鹳雀楼毁于700年前,这是2002年重建的,门票50元。因为时间已晚,公园已停止售票,我们征得管理人员许可,在公园内照了几张相就离开了。

  从鹳雀楼出来我们前往风陵渡。我们没有走高速,而走了一条与高速平行的便道。鹳雀楼到风陵渡路非常难走,近40公里的路,走了两个半小时才到。在风陵渡我们找了一个比较中档的宾馆,普通标准间70元,大家还算满意。今天行程990公里,首战告捷。

  四月二十日

  有了昨天的良好开端,我们今天也一定会顺利完成预定的计划。

  我们早六点钟起床过了风陵渡大桥,进入了西潼高速路。风陵渡大桥横跨山西、陕西两省,山西这头交警查了我们的证件,过了桥陕西交警又查了一遍我们的证件。幸亏河南在二里地以外,否则也要查一遍啰。上了高速,又遇到对面车道翻车事故,全是大货车,一堵长达6公里之遥,远处的车还在源源不断的开过来,那不是更堵了吗,好在不在我们这一边。经过了西安绕城公路到达宝鸡。高速路贯穿了800里秦川,沿途风光秀丽。从宝鸡开始就没有高速公路,进入310国道。路非常难走,这条贯穿中国东西大干线公路,竟然如此难走,真是让人不可思议,不仅年久失修,坡陡弯急,路面坑洼不平,而且隧道多,司机须格外小心驾驶。


好不容易我们上了天水到麦积山的旅游专线,路况很好。下午5点我们到了麦积山

  麦积山以石窟而闻名于世。石窟集中在一座山上因该山的形状像一堆麦垛,故名麦积山。麦积山也是我国著名的石窟之一,有“艺显莫高窟,文比庚子山”之称。有1,500多年的历史,海拔1,742米,距天水市45公里。

  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腊子口、九寨沟。从麦积山出来本来计划住天水,也就一个小时的车程,但大家情绪很高,天也不算晚,一商量,今天多走点,直接插到去九寨沟的路上,到成县,可以少走50-60公里的路。我们选择了经过娘娘坝的一条土路。砂石路面,一共有60公里,沿途几乎没有来往的车辆,在山口附近,黄昏时分,十分静谧。松鼠从车前窜过,还有非常美丽的锦鸡,在悠闲漫步。我们停车观看,它并不害怕,最近的时候离我们不到两公尺,我们打开车窗,它仍然不躲,当我下了车,它发现后,慢慢往前走,和我保持一定的距离。这里离麦积山石窟旅游景点只有几十公里,却是一条人迹罕至的路,这个地方竟然野生动物如此无所顾忌,与人亲近。

  我们从娘娘坝进入了316国道,天越来越黑,路看不到头,大家有点着急,退路是没有了,大家互相鼓励,继续前进。行至沿江镇转去成县的省道。路况好起来,路标明显完备。但路面常有修路残存的渣土堆,我们不时用对讲机互相提醒,以保证行车安全。

  十点多钟到成县,大家筋疲力尽。我们在成县交通宾馆住下,洗了个热水澡,在楼下的餐厅点了几样小菜,每人一份砂锅扯面,热热呼呼,舒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