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轮驱动发展模式推动《汽车族》高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07  新浪汽车

《汽车族》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孙刚女士 视频: [1] [2] [3] [4]

  新浪汽车讯 7月13日(周三)下午3点-4点,《汽车族》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孙刚女士作客新浪,畅谈汽车类期刊的发展,回答了广大网友关心的问题。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 : 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汽车族》杂志的出版人和总编辑孙刚女士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谈一下汽车类期刊的发展,回答一些网友关心的问题,也欢迎大家通过网上留言版的形式跟我们提问,现在请孙刚女士跟大家打个招呼。

  孙刚 : 新浪的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交流,我也希望真诚和大家谈一谈,对汽车期刊和我们期刊的想法,谢谢大家!

  主持人 :《汽车族》是2000年1月1日创刊的,所以有人说是世纪婴儿,有很多网友挺喜欢我们杂志的,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本杂志的定位?

  孙刚 : 我们是在2000年1月1日创办的,我很感谢大家能喜欢我们这本杂志的,我们现在杂志的定位主要是专业的汽车消费杂志。为什么这么定位呢?就是说当我们2000年创刊这本杂志的时候,中国汽车的产量是200万辆,现在5年过去了,我们目前的产量在600多万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汽车的数字是翻倍的增长,就意味着汽车使用的人群翻倍的增长,在这样增长的空间内,我们对汽车的认识需要从感性到理性的过程。

  为什么定义为专业的汽车杂志,我们有一定的背景,我们的主办单位是中国汽车媒体的龙头,中国汽车报社。同时我们与美国的杂志,全球最大的一本汽车杂志,有版权合作,也就是说我们在第一时间有全球国际的最新的汽车资讯。从这个角度来说,国内和国外的资讯在中国期刊界应该是最强的。

  同时我们自己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我们的编辑百分之百的大学汽车专业的这样的教育背景,那么他们都是经过了严格的培训,有些人是学汽车和文学的双学士,本身这个团队,我们自己核心的技术力量是非常强的。据我所知,国内的汽车期刊,特别像在北京地区,在交通部实验场试车就我们一家。那边的收费很高,现在就剩我们一家在那儿测试,我们为什么花这么高的价钱在那儿测试,因为路况是无与伦比的,我们新的汽车出来都是在这个实验场做测试的。再一个设备非常全,数据非常的稳定,而且准确。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自己杂志社本身也购置了专业的测试设备,我们已经用了5年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专业的汽车消费杂志,会以专业的水准来指导,包括新浪网友在内的所有的中国消费者怎么样正确的消费汽车。《汽车族》也是这5年来伴随我们的读者从这个感性到理性的过程,这就是我们杂志的定位。

  主持人 : 我记得6月22号开了一个《汽车族》的发展模式研讨会,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也想向您多了解一下,什么是《汽车族》的发展模式呢?

  孙刚 : 简单地说,一个四轮驱动的发展模式,这个我用汽车来形容比较形象一些,就是说广告、发行、活动、内容,就是我们四轮驱动。但是知道,因为我觉得上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多数都是超级的汽车爱好者。作为一个对汽车爱好的网友,你可能会了解到一个汽车质量好与不好,跟四个轮的定位关系是非常大的。我们有一些顶级车,好车,其实它跟其他车最大的差别就在于它的四个轮子用力的方向,四个轮子比较趋同,劲能使在一起。我就觉得做杂志也是一样的,我刚才用四轮驱动来形容我们《汽车族》的发展模式。实际上就是说从期刊来讲,现在我们的期刊已经不是单纯的给大家一个内容方面的东西,当然内容是最主要的。

  在任何时候,我们内容都是最重要的,因为读者接触这个杂志首先是从内容上得到阅读杂志的快感,愉悦的感觉,只有内容好了,你的发行才能上去,大家踊跃购买你的杂志,你的发行量能够上去,发行量上去了同时你的广告客户能够跟进,你的活动会以杂志的影响力,你整个杂志的公众形象是什么样子的,你的品牌影响力到多大的程度。

  我觉得《汽车族》通过5年来稳定的,持续的这样一个发展,我们这个发展是一以贯之的,5年我们以很高的速度在发展。我们的模式归结起来是两点,一个是四轮驱动,另外一个是稳步,持续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