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由驾驶角度看福特福克斯(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24  AQ汽车生活

  福克斯的后悬挂采用独立式的SLA Control Blade设计,这种类似多连杆设计的悬挂系统,比一般简单的麦弗逊悬挂更加稳定,在道路上有更出色的操控水平,在大众第五代高尔夫,也出现类似的设计。在控制臂的支撑点上,更采用了液压衬垫取代传统的橡胶衬垫,不但在舒适性更为提升,在操控上也有更大的容许度。

  以笔者的试驾经验,一般的同级车辆中,如果用刁钻的角度和手刹控制进出弯道,或是高速连续绕行,很容易就让后轮出现滑移失控。但是在福克斯上,即使把速度继续提高,多半是前轮因原厂胎的抓地力不足而向弯外滑出,后轴依然维持极高的稳定性。

  为了大众化诉求,后轮的悬挂设定仍属偏软,太过激烈的驾驶仍不免产生不安定感,侧倾现象也较大,幸好高刚性的车体结构可以让驾驶者即使在极端的操驾中,仍可掌握整车的动态。而其分离式的减震筒及弹簧圈设计,使福克斯在改装方面留有极大的空间,相信在适度加强改装后,弯道上的表现更值得期待。而未来福克斯更会针对这具极有潜力的底盘发展更具动力性能的车型。

  在试驾的过程之中,车速一旦超过120公里/小时,车身就能感受到较为明显的飘动,切换车道的时候显得过于轻巧,甚至有些敏感。在路面的回馈上稍显模糊,驾驶的手感有点混沌,是较为可惜的地方。

    强化的车身结构:福克斯提供了先进严谨的车身结构,除了在两侧A柱之间加装防撞加强横梁外,引擎室前方配置GOR(硼塑钢强化横梁),以提升撞击安全性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