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由驾驶角度看福特福克斯(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24  AQ汽车生活

    高速过弯表现:过弯后车身侧倾的回正速度极快,高速过弯时仍会出现转向不足,但后轴的稳定性极佳

  而第二代福克斯自从去年在欧洲上市以来,更是掀起销售狂潮,共有四种车型(3 门,5 门,4 门及旅行车)在全欧各地贩卖,光是去年在欧洲市场便卖出10万辆。出色的成绩使得福特布局亚洲市场更具信心,却也更为谨慎,务求一出手便是重拳出击,尤其是在市场潜力无穷的中国内地市场,也因此许多预备购车的本地民众为了福克斯宁可耐心等候上市,可见福克斯非凡的魅力之处。

  而本刊试车组多位同仁,早在去年底开始便在海外有了多次亲身驾御福克斯的经验。本期我们特别由驾驶角度来为读者分析福克斯的优缺点。

    高速过弯表现:过弯后车身侧倾的回正速度极快,高速过弯时仍会出现转向不足,但后轴的稳定性极佳

  先礼后兵的加速感

  坐进驾驶座,调整好坐姿,手中的四幅方向盘有着与老大哥蒙迪欧相似的熟悉感,而在三点与九点钟方向特别做了凹入式设计,握感扎实,真皮雾面金属混合的设计很有运动感。怠速时车室的宁静度甚佳,踏下油门出发。

    全新动力系统:福克斯采用了1.8升Duratec反置式铝合金引擎,引擎输出动力充沛,可惜3000转以上噪音略大

  福克斯起步的油门响应,与先前测试过的马自达3那种灵敏程度相比,可说又是欧系车惯见的“先礼后兵”型反应。即使你大脚油门到底,它仍维持着较为柔和的加速曲线,到4000转以上有如惊醒的猛狮般脱胎换骨,可见即使是隶属同一集团,仍存在着欧系与日系的差异化。

    高稳定性的扎实底盘:绕锥测试对福克斯来说是轻而易举,即使刻意剧烈摆动,尾厢的侧滑现象也能迅速加以控制

  在一般速度的公路巡航,福克斯有着超水平的隔音表现,即使遇上不平坑洞,也不会有一般同级房车因为震动产生吱吱嘎嘎的车体结构异声。这与它后悬挂采用副车架(Sub-frame)有关,当不平路面或高速过弯时所引起的震动或作用力可以通过粗壮的副车架吸收。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