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中国总裁王荣祥离职只因反对VOLVO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VOLVO中国总裁王荣祥离职只因反对VOLVO国产?

每一次王荣祥被问“VOLVO何时国产”,他的回答几乎都是“国产化是一定的,但是具体的时间、地点、车型都在考虑中”。

  本报讯 (记者李光曼)记者上周四了解到,深得中国媒体好感的原福特首席汽车集团中国区总裁、兼VOLVO汽车公司中国区总裁王荣祥已经离任。福特汽车委派宁立达接替福特首席汽车集团中国区总裁的职务。这次高层换任只在内部发文。记者就此事致电求证VOLVO汽车公司北京办事处,公关部确证这一消息,表示“王荣祥离职只是由于个人原因”。

  但有内部人士却透露,王荣祥辞职与VOLVO国产化不无关系。福特汽车有意把其旗下所属品牌VOLVO与长安福特合作生产,求得规模效应,提高中国市场的占有率。王荣祥与福特公司意见相左。记者也曾与王荣祥交流过国产化问题,他表示出豪华车国产化应该向后推延的意见。并且指出,VOLVO销售趋势良好,国产对品牌将是一个伤害,中国市场目前的形势难以接受从“进口车”到“国产车”的转变。显然,这种意见与福特汽车在中国的整体战略不符。

  当VOLVO国产化进程难以阻挡时,王荣祥离任是大势所趋。王荣祥离任后,宁立达成为福特首席汽车集团中国区代理总裁,全面负责VOLVO及PAG其他品牌在中国的业务。

  据悉,宁立达在VOLVO工作30多年,有着非常丰富的市场经验。曾经负责创建VOLVO在俄罗斯的销售公司。更重要的一点是,宁立达还具有高档轿车生产的丰富经验,在瑞典哥德堡负责总部的日常业务以及产量优化工作。显然,新的中国区总裁职务需要在销售和生产两个领域都是行家里手。随着宁立达的上任,PAG中国正在向福特所希望的方向发展。

  VOLVO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与王荣祥有着直接关系。福特汽车也充分认同王荣祥的贡献。福特表示,宁立达将在王荣祥制定的策略基础上继续提升VOLVO的品牌形象和市场表现。而目前,在PAG工作11年之久的王荣祥离开了福特汽车,去向未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