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觉像是穿丝绸--Volvo XC90V8行政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0: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作为四川惟一受邀媒体珠海试驾VolvoXC90V8行政级

  6月30日,VolvoXC90V8行政级在深圳举行小范围内主流媒体试驾会,本报作为四川地区惟一受邀媒体参加。作为Volvo创立近80年来的第一款V8产品,其动力性、操控性、安全防护等究竟有何魅力呢?让我娓娓道来吧。

  第一印象:操控方便

  领到车钥匙后,记者兴奋地第一个坐进驾驶位,迫不及待地想感受这款价值99万元的超豪华SUV。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先熟悉了一下操作环境:变速箱是6速手自排一体化,车载电话、音响系统的调节和转速等开关均设置在方向盘左右两侧,所有按扭或开关操控起来非常方便。为驾驶舒适,我选择了自动挡。轻轻扭动钥匙,根本没听到发动机的声音,汽车就已经启动了,在怠速运转时,连它的“呼吸”都很难听见。车缓慢行驶在市区道路上,驾驶的感觉有如丝绸般柔顺。

  实际操作:动力强劲

  过了收费站,车沿着广深高速路向珠海驶去。虽然下着大雨,但高速行驶的V8行政级丝毫没有打滑的感觉。轻轻用力点下油门,V8反应非常灵敏,雄浑地“吼”了一声,瞬间速度就达到了140公里,使得车队的工作人员不停地用对讲机提醒“别开快了”。

  排气量为4.4升的V8行政级,不但动力强劲,提速快捷,安全系数也非常高。在离珠海收费站大约100米的距离时,车速还是120公里,记者轻轻点下刹车,车子非常平稳地停在了收费窗口前。

  独特享受:家庭影院

  下午6点,到达珠海市。将车停稳后,我转过头问后排的陪驾工作人员,一路上不见他们讲话,是怎么度过这段无聊时间的呢?他们很得意地说,一路上刚好看完电影《可可西里》。原来,V8行政级除拥有独步全球的杜比立体环绕音响系统,家庭影院的效果外,还专门为后排坐椅乘员准备了娱乐系统。前排坐椅头枕后面有两台可独立操控的7英寸电视显示屏、DVD播放机、两副IR耳机、遥控器等,整套娱乐系统可通过遥控器自由、独立操纵。一切都是“秘密”进行的,因为前排的人根本不知道你在后面干了些什么,更不会因为后面的吵闹干扰了他们。

  7月1日,从珠海回深圳的路上,我便选择了试乘,在后排感受V8行政级影院系统的魅力。躺在宽敞的坐椅上,戴上耳机,拿起遥控板,自由切换画面和调整音量,汽车在高速路上飞速行驶,那感觉和坐在豪华电影院里的感觉没什么两样。

  记者段旭珠海摄影报道

  新闻资料

  独特的XC90V8行政级

  XC90V8行政级的发动机十分精巧、紧凑,让人无法想象这么小一个“心脏”怎么能供应一个庞大的身躯。V8的发动机仅190公斤,是全球同级引擎中体积最小的,但它却是Volvo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动力“心脏”,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3秒,百公里油耗仅13.3升。XC90V8行政级还采用了全球首创的全时四轮驱动。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