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7月1日北京全面供应欧Ⅲ标准汽油专题 > 正文

北京新油票昨换购 兑换点排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0:57 北京青年报

北京新油票昨换购兑换点排长队

新油票昨换购 兑换点排长队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是本市中国石化第三季度新油票的发放日,市内的几个兑换网点都排起了长队。记者下午3点在展览路加油站附近的兑换点看到,队伍已经排到加油站外了。

  读者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公司昨天一早就派人到宣武区南线阁兑换点去排队,由于来兑换旧票和买新油票的人过多,加上天气炎热,现场秩序一度比较混乱。后来,南线阁兑换点只能向排队人群放号,号码很快便发完,直到下午,仍然有很多人前来领号。张女士
告诉记者,她们前去领号的员工从早9点多过去,一直到下午4点才回来。

  记者后来又到了位于小武基路的朝阳区营业部,这里队伍也已经排出了门。现场一位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排队的人虽然多,但是人数一直维持在这一水平,几个窗口都处理得过来,所以没有放号。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将下班时间推后2个小时,并且取消了周六、日两天的休息。

  很多排队人员都向记者反映,觉得新油票的发放安排比较不合理。兑换油票是从今天才开始的,购买新票也只提前了一天而已,现在很多人都排不上队,加油就只能暂时用现金,而在很多单位,用现金加油是不给报销的。一位排队的先生表示:兑换和购买新票的安排完全可以提前几天,现在这样,各单位都非常麻烦。兑换处的工作人员在采访中表示,时间上的安排是上级制定的,各兑换点只能根据通知执行。

  在南线阁兑换点记者了解到,大部分排队者都是被单位派来的,兑换金额也不一,多到三四万,少到几千元。据了解,各单位买的油票基本上全部是办公车辆用油,用现金加油再报销的方法,比较难以控制,报销手续也比较麻烦,无形中增加了管理成本。

  截至记者发稿时得到消息,南线阁兑换点也已取消了后两日的休息。据悉,本季度兑换截止到本月31日。(倪家宁)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