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对比测试专题 > 正文

当含蓄遭遇风情--对对碰之毕加索与普力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2:56 北京青年报

  

  

外观与风格

  毕加索★★★★普力马★★★

  单从外观看,毕加索的特征很鲜明,水滴造型,流线型车身,整车呈现随时启动的动感状态。造型的整体性也体现在车灯、保险杠、前脸等构成外观的部件上,令毕加索的个性凸显十足,给人前卫、时代的感觉,很合乎它的法国车身份。相比之下,普力马的外观风格没有毕加索那么张扬,从家用MPV的角度看,普力马的外形显得更含蓄,但绝不平庸,改款后的它,把前保险杠下移,好像给车加了大包围,类似一种跑车的设计,让普力马在含蓄中显出个性。

  评论:毕加索很有法国车的设计风格,前卫而且前后流线型的设计感很强。全景天窗是它的一大亮点。但是它的A柱设计却让人不敢恭维,A柱不仅往前冲,而且还往里凹,在拐弯尤其是拐小弯的时候,对驾驶者的影响较大。普力马的外观过于普通,没有什么亮点。

  普力马外观给人的整体感觉都很中庸、平常,虽然没有亮点,但是也挑不出任何毛病,外形设计上没有不和谐的地方,此外,它的外形也很符合它的价格与市场定位。毕加索的水滴造型设计给人耳目一新、时尚的感觉。

  毕加索外观的流线型设计减小了风挡系数,而且也节省了油耗。普力马新改款以后,把前保险杠往下移,感觉像跑车做的包围,显得有些突兀。

  内饰与工艺

  毕加索★★★★普力马★★★

  内饰的设计两车各有千秋。普力马的仪表采用的是传统的三圆设计,但底色为白色,指针红色,颇具运动特征。浅色内饰与网状坐椅面料营造出家用的空间感,这种细致是日本车独有的。毕加索的内饰依然保持了张扬的个性,操作台正中央上方是两条“瘦长”的液晶板显示行驶数据,清晰明了。它的下方是音响与空调面板加上手自一体的挡把,呈立体的椭圆结构,很“艺术”。

  工艺上,毕加索要精细些。普力马失分的最主要原因是当我们试图把已经翻起的后排坐椅恢复原状的时候,用于固定的螺丝钉卡住了,试车员们用了各种办法,使劲儿摔坐椅、用力压、上改锥等,最后还是细心的刘驰用改锥把卡子调出来才把坐椅归位。如果是一般的使用者,估计会更费周折,这让大家觉得普力马的工艺需要进一步提高。

  评论:毕加索的内饰显得很高档,工艺也比较精细,前板分了色调,中间仪表板的风格设计不仅很现代、前卫,而且也很实用。但是液晶显示屏没有转速的显示是一大缺憾。普力马的质量也不错,但看着稍微有点粗糙。内饰的浅灰色调显得有些沉重,与家用多功能车以及家庭温馨的感觉不和谐。

  在工艺的精细程度方面,毕加索超过普力马不少。但是毕加索的中控、音响、冷气的控制面板十分普通,与其20万元的市场定位不符。此外,毕加索内有许多极不耐脏的设计,在风沙大的北方,天鹅绒的坐椅以及门的

  内衬都很容易脏,面料问题有欠考虑。普力马的中控与仪表盘同样值得赞誉,白色的仪表看上去十分醒目、漂亮。但是它的工艺比较粗糙,坐椅多方向可调本来很好,但是调试起来很不顺手。后排坐椅收起时操作不方便,收起非常困难,而收起后地板上有一个10厘米左右的台阶,大大影响了多功能车的实用性。普力马的坐椅以及门内的装饰采用的是网状织物,给人的视觉感受很不舒服,并且是否耐脏、容易打理也都成了问题。普力马的天线是一根非常蠢笨的拉杆天线,对于一辆10多万元的车来说,实在有些不可思议。两车的侧后玻璃全都加了膜,省去了车主贴太阳膜的成本,是不错的设计。

  毕加索的坐椅很舒服,坐椅臀部、后腰的位置都有多种方式可以调节。普力马内饰采用的网状织物,后排坐椅罩全都是拉锁式的,拆卸、清洗都很方便。

  北京青年报:刘驰 夏星 戴兵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