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规专题 >正文

三大汽车排放标准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9:24   北京晨报 字号:

  国外执行的汽车排放标准主要有欧、美、日三大体系,其中以欧洲标准应用较广。欧洲标准也是我国借鉴的汽车排放标准,目前国产新车都会标明发动机废气排放达到的欧洲标准。

  欧洲从1992年起即开始实施欧Ⅰ(欧Ⅰ型式认证排放限值)、1996年起开始实施欧Ⅱ标准、2000年起开始实施欧Ⅲ排放限制、2005年起开始实施欧Ⅳ。汽车排放的欧洲法规(指令)标准的计量一般是以汽车发动机单位行驶距离的排污量(g/km)计算,以柴油机排放为例,欧洲二号标准要求柴油的含硫量为500ppm,欧洲四号标准压缩到50ppm,欧洲五号标准进一步提高到10ppm,要求是越来越严格。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