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规专题 >正文

欧盟官员透露 众多欧美车未达中国新燃耗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7:45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据路透社18日(当地时间)报道,欧盟执委会一位官员透露,对照中国今年年中即将推行的新燃耗标准,目前,大部分美国和欧洲生产的汽车都没有达标。

  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欧盟执委会环境部主任梅科拉(TimoMakela)表示:“中国计划在今年夏天推行严格的环保标准,80%的美国产汽车以及50%的欧洲车将无法达标。”梅科拉还引用业内人士的消息称,“目前,多数法国汽车都符合这些要求。”不过,对于欧美车辆在中国市场销售可能因此受到冲击的担忧,汽车业人士却低调应对。

  欧洲最大汽车厂商大众汽车表示,对于中国将在7月开始实施、并于2008年进一步强化的环保标准,公司并未感到压力。大众汽车发言人称:“我相信,我们制造的大多数汽车将在2005年以及2008年达到新标准。”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发言人说,中国尚未明确表示不达标汽车将面临何种处理。中国去年10月出台新燃耗标准,旨在节约能源及保护环境。据悉,该标准主要面对轿车和轻型商务车。

  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