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最新汽车降价消息专题 > 正文

中高档车降价影响深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1:59 北京青年报

  都猜今年汽车还要降价,但谁也没想到,降价会来得这么快。元宵节刚过几天,几大主流厂家就扑通扑通跳水了;也没有人想到降价范围会如此之广,不到两周,自广州本田雅阁之后,已有10款车哗啦哗啦降价了。

  与2004年相比,此次降价似乎没那么大动静了,其实,这次降价影响更为深远。

  去年降价主要是中低档车,中低档车数量大,品种多,受众人群广,其消费人群对价格很敏感,一降价,市场马上有反应,而没有降价的同类车型,则会立马感受到来自市场的压力,中低级别车都是各厂主打市场占有率的,竞争对手一旦降价,除了跟进,别无他法。

  雅阁是中高档车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占2.0以上市场份额的21.8%,雅阁的降价,势必在这个市场掀起波涛,迫使十多天里10款车降价。

  而且,我们相信,此次中高档级别轿车降价的势头还将继续。

  雅阁与去年排名第三的君威(15.1%)共占有中级别市场39.9%的份额,加上蒙迪欧等车型,2.0以上车型的50%以上份额都已降价,对排第二的帕萨特(15.5%)势必形成强有力的打压。

  不仅如此,中高档车是车市价格的定海神针,向下,挤压中级车市:雅阁蒙迪欧都卖20万以下了,宝来怎么办?向上,扯住高档车价:雅阁蒙迪欧不到20万,宝马三系再贵能贵到哪儿去?

  所以,中高档车的此次降价,影响深远,去年底刚刚稍有企稳的整个车市价格体系,将再次推倒重来。孔文清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