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私车不缴养路费将被强制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8:04   京华时报 字号:

  年初关于“费税改革”将在年内实施的消息对养路费征稽工作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恶意欠费、逃费的行为有抬头之势。为扼制此势头的蔓延,降低漏欠费率,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部门组建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小组,以确保养路费正常征收。

  本报讯 (记者王一波)私家小轿车逾期不缴养路费将被法院强制执行。昨天,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宣布,他们已组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小组,全面展开养路费强制执行工作。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小组成立于2月28日,小组有3名成员,他们负责北京城八区的强制执行工作。这是北京市养路费征稽部门近年来在城近郊区开展的力度最大的一次强制执行工作。该小组主要负责对城近郊各征稽所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工作,争取在各区法院的大力配合下,选取一批欠费车户依法予以强制执行。

  “此次强制执行涉及的不光是拖欠时间长、数额大的货运车主,普通小轿车的车主也将被申请强制执行。”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副处长李公科说,近期他们将在全市开展养路费征缴情况大检查,在加大路面稽查和上户催缴力度的同时,组建专门机构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李公科还透露,各远郊区县人民法院也将对部分欠缴养路费案件予以强制执行。目前,各个区县的养路费征稽部门也都有2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法院的强制执行工作。养路费征稽部门希望欠费车户立即到养路费征稽部门补缴欠费,避免受到强制执行的处理。

(编辑:童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