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包何时出台专题 >正文

细品“汽车三包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9:09   汽车导购 字号:

  “产、销、用”皆大欢喜 “三包”的最大受益者当然是消费者,先不管实际操作上有什么困难,买车后有了问题找经销商更有底气了。经销商在承担维修责任时有了明确的法律依据,什么是该修的,什么是不该修的,有了可以参照的标准。对于生产厂家而言,“三包”就意味着强大的售后服务能力,大品牌的优势将越发明显。

  “三包”没有过去时 目前的“汽车三包”还是只停留在“草案”阶段,具体的实施时间还未确定。草案当中有“法律不溯及以往”的条款,也就是说在其正式施行之前,车辆出现的质量问题将不受“三包”的约束。很多近期计划买车的消费者看到这项规定后,为了保证自己日后的利益,暂时打消了购车意向,对于冷淡的车市并不是“利好消息”。

  走向“三包”将很艰辛 前面提到了“售后服务能力”将决定谁能在“三包时代”站稳脚跟,目前国内还有很多小型的生产企业实力根本达不到上述要求,对于他们来说虽然车可以生产出来,但是“三包”要求的标准恐怕达不到,仅费用一项这样的小企业也很难承受。这样一来,“三包”实行初期还是会有很多“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招数出来,消费者的维权之路还是不会太顺利。(马欣)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