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车事评论专题 > 正文

节后车市休整待发 多种车型价格比节前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46 南方都市报

  春节前广州车市一派热闹景象,不少车型卖断了货,价格更是比2004年底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在节前的红火过后,记者近日从市场发现,节后市场已较为平静,车型基本供应充足,车价也比节前略有下调。

  车市明显比节前清淡

  记者从车市看到,春节假期虽然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但是车市人流依然不多,明显比节前清淡。上海通用经销商广州驰通总经理徐欣告诉记者,2月整个月的销售量应该在平均销售水平的2/3左右。北京现代经销商广州宏现总经理赵晓冬表示,其实这样的情况完全在经销商预料之中,而且节后人们的购车热情需等待时间释放,也是市场一直以来形成的惯例。

  供需关系决定市场价格,在我国逐渐成熟的汽车市场上越来越明显地体现出来。由于节后人们的购车热情不高,市场价格出现了部分小幅度的下调。其中节前已经按照厂家指导价销售的两厢飞度1.5L,现在已经出现3000元左右的让利,而广本的经典车型雅阁也比节前优惠了5000元。上海通用系列车型优惠幅度也有几千元。更有信息显示,节前优惠一万元的东风标致307,节后部分颜色的2.0L已经有2万元的优惠幅度。有汽车销售人士告诉记者,各个车型在春节后价格小幅下调是必然的,也在市场预料当中。

  预计3月恢复正常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最近完成的《“中国市场形势动态分析”阶段性研究》报告认为,今年我国车市整体价格将继续下降,预计乘用车整体价格将以2004年1月初价格为基数,比去年整体继续下降6%—8%,今年下半年价格将趋于稳定。而今年年初价格大范围、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大;3月后会有一个价格调整过程,直到年中趋于稳定,进入小幅波动状态。

  广州驰通总经理徐欣分析,由于去年车价大幅跳水,消费者持币待购,而这期间累积的购买力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释放。虽然春节前各个经销商感到市场有复苏景象,但是从他们销售统计的结果看,不少潜在的消费者并没有在节前真正形成购买行为。而市场普遍预期3月车价将有调整,在这之后,去年一直累积到现在的购买力应该可以形成比较大的购车生力军。所以,徐欣认为今年车市将有可能打破常规在3月恢复正常,而前两年春节后往往要等到5月才会重现购买高潮。

  市场期待新车托市

  据统计,2005年将要上市70多款新车型,而新车焦点将从3月开始上演。在消费者翘首以待的同时,经销商也希望有新的焦点车型出现以刺激销售。凭借天籁上市,东风日产在1月销量突破1万辆,创下该公司单月历史销售最高记录,就是一个明证。

  多个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希望可以凭借新车的上市刺激销售。北京现代在去年整个一年中的表现可以说是出类拔萃,宏现总经理赵晓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想继续保持良好的销售业绩,完成销售增长,北京现代预期3月上市的新车——途胜将起到很大的作用。作为经销商,他们也希望可以以此带动市场增长。有广本经销商也告诉记者,希望将在本月底上市的新奥德赛可以为其销售业绩带来新的火花。 

  本报记者 周筱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市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