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证法规专题 >正文

从3月1日起北京考C本驾照延长28学时(附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7:28   京华时报 字号:
从3月1日起北京考C本驾照延长28学时(附表)

学时安排表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 昨天,交通部正式发布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及其配套培训教材。3月1日开始施行的新版大纲在学时安排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延长,其中,北京的小型汽车C照(C1、C2)从以前的58学时提高到86学时,延长了28学时。

  据了解,新版大纲中新增的内容主要有:《新交法》的部分内容、行人(尤其是儿童)和非机动车的动态特点、险情的预测和分析、高速公路模拟驾驶等。

  交通部公路司司长张剑飞表示,新版发行的教学大纲延长了学时,培训教材则更多地配置了图文。当前,教材学习变得更容易,但考试却比以前难了。

  据张剑飞介绍,新版大纲和教材突出了四个新理念:一是注重培养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规范驾驶员的行车习惯;二是注重培训内容的实际、实用和实效,突出了许多非常关键而又不为公众所熟知的交通安全知识;三是推行“计时制”培训和驾驶模拟教学;四是以“案例和情景教学”为手段,建立印象思维模式,将驾驶员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和相应处理措施,直接以案例和情景模拟的图形体现,激发驾驶员条件反射的潜能。

  张剑飞称,2004年由于驾驶员因素导致的交通事故占总数的89.8%。因此,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提高其安全驾驶的技能和知识变得异常重要。

  -马上就访

  C照学费可能涨千元

  北京星辰驾校一负责人称,学时增加后,驾校教学用车的时间在一定程度上要增加,油费肯定也要上涨。再者,如果起用多媒体手段教学,可能也会增加教学成本,从而刺激学费上涨。以桑塔纳为例,其普通班58个学时费用为3307元,学时增加到86个后,其学费可能要在原来基础上增加1000元左右。

  路考可能增至9项

  据星辰驾校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路考只考6项,部分项目是有选择性的,难度不算太大。但如果学时增加了,那么9项路考内容恐怕都要考了。她说,这9项内容是:圆饼路、单边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侧方停车、上坡停车和起步、百米增减挡、限速通过限宽门、起伏路驾驶。

  本报记者 夏命群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