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政府出手遏制汽车组装 进口散件可能按整车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17   江南都市报 字号:

  大江网讯有关官员近日表示,《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出台。按照这个即将出台的《管理办法》,具有整车特征的进口零部件将按整车征税。

  据了解,在2004年,3升以下的轿车整车进口关税为34.2%,3升以上的轿车整车进口税率为37.6%,但轿车零部件的平均关税只有14%。业内人士认为,正是如此巨大的税率悬殊,导致了部分汽车生产厂家投机取巧的行为。

  据介绍,按照新办法,在进口汽车零部件的管理中,将构成总成的关键零部件划分为A类件和B类件,其中A类件是构成总成最核心的部件,B类件则是一些辅助部件。各个总成的A类件界定数量都为两件,如果进口数量超过两件则被视为构成总成特征,按整车纳税。(涂梅)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