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消费者支持征收汽车燃油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23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我国征收汽车燃油税的方案将择机在全国推行。报告指出,这一政策的主要目的是节能。燃油税开征后,柴油发动机轿车的经济性将更加明显。报告还指出,已制定的燃油税政策,仅把现在每辆汽车要缴的养路费转换成燃油税,不会增加用户负担。上海大众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大众有很多经济型的小车,同时他们也鼓励企业使用中小型车来省油。另外,未来上海大众将会把经济型车作为公司开拓新车型的努力方向,该人士表示支持国家各项节能策略。

  记者从一位东风日产汽车的上海销售公司经理吴先生那里了解到,加征燃油税的消息,对他们公司的汽车销售并没有太大影响。一方面,商务用车人士不会在意;另外,消费者也无法判断未来燃油税开征之后,究竟成本下降与否。而且他所了解的一些客户在购买小型轿车时,通常更考虑车子的性能,如果是排量大的车,其动力也更好。

  原德尔福公司的一位经理朱先生表示,他已经买了车,目前不可能改变车型,燃油税的出台对于他来说并没有大碍。无论是燃油税,还是养路费,如果能够使他未来在这方面的支出更少,他当然是支持燃油税的。对于柴油小轿车,因为国内的这类产品比较少,性能究竟如何,他也难以预测。不过一旦国家和生产厂商全面推广柴油小轿车,他也愿意尝试。(本报记者黄瀚发自上海)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