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汽车维修行业首个维修规范下月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32   东方早报 字号:

  昨天,记者从浦东新区陆上客货运输管理署获悉,《浦东新区汽车维修服务规范》将于2月1日起实施,这个规范是上海汽车维修行业第一次由行业协会和汽修企业为主共同制订的行业规范。汽车维修企业承诺,公示一切行业规定公开的内容,不使用假冒伪劣配件,无维修质量事故,不私自使用客户车辆。

  据了解,2004年,浦东新区汽车维修行业产值达6.2亿元,利润近6千万元,年维修产量近50万辆次。而根据《上海市汽车维修业发展研究报告》预测,到2015年机动车数量将要翻3倍。

  浦东的汽车维修企业近日签订承诺书。根据承诺,他们要依法经营,自觉遵守汽车维修服务规范和自律诚信经营的规定,树立良好的行业服务形象。热情接待,礼貌待客,公示一切行业规定公开的内容。按照核准的经营范围经营,执行行业统一的结算工时定额标准,提供统一的结算凭证,按规定签订维修合同。执行国家质量法规,按标准维修车辆。遵守合格证发放规定,按规定对修竣车辆签发合格凭证等。 (早报记者 臧鸣)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