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汽车维权 三方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48   成都商报 字号:

  上周本报推出维权投诉通报后,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许多消费者纷纷打来电话,要求能够多刊登一些维权的具体实例,为满足读者的要求,本报将定期刊登一些维权的实例,供读者借鉴。

  个案1

  消费者:我一年前买的一辆某品牌轿车,排气管脱层穿孔。因为购车刚好满一年,相关人员对我说已经过了保修期,要我自己出钱换排气管,一根排气管需要3000多元。以前有汽车买了一年就需要换排气管的吗?

  经销商:根据该品牌公司索赔政策规定,将在24个月或40000公里以内(以先到者为准)为所有本公司生产并经合法注册登记、正常使用的汽车提供免费保修服务。而该客户的车在保修时公里数为42194公里,并且排气管有与异物碰撞的痕迹,所以不在保修范围。考虑到客户保修期刚满不久,我们愿意积极配合客户,尽量让客户满意。

  点评:汽车买了一年一般是不需要更换排气管的,但该客户的排气管故障有事故造成之嫌,与车辆本身的性能无关。汽车企业都对自己的产品保修期有严格的规定,超出保修范围的就需要支付维修产生的费用,经销商在客户的汽车已经超过维修期的情况下依然给予优惠,这足以让消费者满意了。

  个案2

  消费者:去年11月下旬我买了一辆高档新款轿车,结果没开几天就开始漏机油,现在销售商说要调发电机来换,大概要等十天,我原定本月20日要开车回江苏,遇到这种情况,我有权向销售商提出哪些要求?

  经销商:现在已经将该客户的车彻底地修理了一次,漏机油的问题基本解决了,但是现在需要观察几天,看是否还会出现漏油的现象,目前已经和客户协商好,如果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再做进一步的处理。

  点评:经销商的服务态度上毋庸置疑,新车刚到客户手中就出现如此大的故障的确是个不小的问题,对客户是一种伤害,但经销商能够及时维修处理,也不失为经销商的成功之处。(实习记者 吕越)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