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因系统连接故障 北京车主无法缴纳车船使用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7:12   京华时报 字号:

  市民朱小姐反映:北京市地税局与北京市路政局规定,车主的车船使用税可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等四家银行缴纳,而养路费只能在中国农业银行缴纳。我于今年1月4日到农行复兴门支行缴纳2005年度的车船使用税和养路费,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因系统线路传输有故障,暂时不能缴纳税费,我随后又到工商银行去交车船使用税,但也被告知因为线路故障问题不能办理。5、6日,我又分别去了农行西单支行和中关村支行,但都因为系统故障的原因未能成功缴费。我每次去银行办理时,大厅内都滞留了大量等待缴纳车船使用税和养路费的车主。如果超过本月15日仍不缴费,将被扣滞纳金。

  回复一:6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95599客服电话的38号工作人员证实了最近农行不能代缴车船使用税和养路费的说法,但她告诉记者,农行的系统线路这些天没有出现故障,记者询问该客服人员,如果银行与路政局的两个缴费系统都正常,是否会在连接使用的过程中出现故障,该客服人员表示不排除会出现这种情况,但由于现在无法证实此说法,所以真正造成不能缴养路费的原因银行方面目前不能确定。中国工商银行95588客服电话的176号工作人员也称工行的系统正常无误,不能缴费并非银行的责任。

  回复二:北京地税局负责系统运行维护的一名姓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1月1日起,北京地税局更换了新的系统,因为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整个系统的性能有所下降。为了防止系统发生故障,他们减少了同一时间要处理的数据量,大量需要处理的数据就要个别等待,所以在银行代缴柜台上出现了断断续续或者不能办理的现象。他同时称,工作人员3天以来一直在对该系统调整,到1月6日下午3点已恢复正常。

  回复三:西城区路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路政局的系统并没有出现故障,在农行不能缴费的车主可到各区路政局自行缴费。

  回复四:记者在昨天晚10点联系到农行95599客服7号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不能在农行交养路费是由于农行的缴费系统在与路政局缴费系统连接时出现不稳定,经过这几天的调试,目前这种状况已经好转,在农行营业大厅内都能交上养路费。实习生 傅沙沙

(编辑:大海深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