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深圳逛公园有望实现免费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48   深圳商报 字号:

  交警局长“民心桥”上解市民疑难

  逛公园有望免费停车

  【本报讯】昨日上午11时至12时,深圳交警局局长许东平来到“民心桥”专题热线接听市民电话,现场作答市民反映较集中的交通难点、热点问题。

  众多的士早上常堵和平路

  市民常先生指出:“和平路火车站西出口,每天早上6时到7时交警没到岗。这段时间,几百米路全是排队等客的出租车,致使其他车辆寸步难行,希望交警调整上岗时间;同时建议高峰时期路口多用人力指挥,加大巡逻力度,提高通行效率。”

  许东平表示:“立即要求口岸交警大队调整勤务安排,在该时间段增派警力加强管理。而去年11月和今年1月,交警已经在特区内外先后推行勤务改革制度,加大路面交警在规定时间内道路巡查的密度。”随后,许东平透露:“目前交警局自行研发新型智能交通信号灯系统,能根据路面车流量的即时变化自动调解红绿灯时间长短,将有效缓解高峰时段繁忙路口的拥堵。这一系统已经过专家论证,有望上半年完成准备工作,下半年在全市范围推开。”

  梅林至彩田路明年将会更顺畅

  有市民黄先生发短信反映,梅林关进关方向突然变成3车道,而且进关车辆与梅林片区车辆在彩田路-梅林路口交错,导致经常性堵车。

  许东平解释说:“梅林至彩田路是深圳市政府综治项目之一,经过多方研讨,目前梅林、南头关口的改造方案正在设计中,届时将在梅林至彩田建设跨线桥,进出关车辆前往彩田路有望不与梅林路交叉,改造期间车辆不方便只是暂时的。”

  套牌车肇事受害者索赔难

  张律师提出,一些假牌、套牌货车没有投保,发生交通事故后受害人权益得不到保障,希望交警加强对货运车的投保情况和行驶证、牌照真实性的监督检查。

  许东平回答:“去年以来,交警严肃查处包括货运车辆在内的假牌、套牌车。但对于外地假牌、套牌车监控手段相对较弱。目前有近50万宗未处理的交通违章,大部分是外地车。日后交警将加强与其他部门联系,严管假套牌车、外地车,对泥头车还要追踪到工地,从源头进行管理。”

  逛公园有望免费停车

  一市民反映莲花山、滨海公园节假日期间车辆违章停放问题。

  许东平透露,考虑到市民停车难题,交警局建议有关部门,利用一些车流量不大的市政道路、短时间内没有开发的市政用地,设立临时免费停车场。作为一项民心工程,这一设想得到了有关市领导的支持,方案基本形成,估计很快会推出,莲花山、滨海公园等都在考虑之列。

  投诉交警可直拨122

  市民黄先生反映,有的交警在处理交通事故时,有不公平嫌疑。王先生亦反映,他曾经历报警后,1小时20分钟都没有交警到现场。

  对此,许东平严肃回答:“无论是交警处理事故或者出警慢,市民都可以针对具体事件,及时拨打122投诉,交警部门将认真查处,一经查实,一定严肃处理。”

  在节目结束之前,许东平表示,122热线将24小时开通,欢迎市民就有关交通管理和交警执法中存在的问题随时向交警局提出建议和意见。 (记者沈小妮通讯员杨静邓婕姝)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