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考驾照昨起加项目 考生最怵百米加减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03   北京娱乐信报 字号:

  从昨天开始,全市驾照考试场开始增加了新的考试项目。

  小型车的必考科目是“路侧停车”和“坡起及定点停车”。考官会根据考场地形,从通过连续障碍、通过单边桥、直角转弯、限速通过限宽门、百米加减速、起伏路驾驶、曲线行驶等7个科目中,随机选取四个考试科目。

  现场:通过的占大多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京南车管所考试场,只见几辆考试车正在按步骤考试。记者发现,在“坡起及定点停车”项目前,很多学员一看高坡,心里本来就害怕,再顾及停车位置,稍一疏忽,车熄火了,接连两三个都“折”在这里了。

  “考试的确难了许多,但还可以接受。”刚刚通过考试的王小姐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在一小时之内,至少3/4的学员都能顺利通过考试。

  记者了解到,公路掉头、模拟动态交通情况、模拟路段、模拟高速等项目,该考场也在建设中。

  最难考:百米加减挡、过井盖

  由于原来的“通过连续障碍”中设置的是三个井盖,新考场是六个,角度比较小。根据考试要求,通过6个井盖时,除小型车用一挡外,其他车型驾驶用二挡(含)以上挡位车速,而且车轮轨迹不得碰、擦、轧井盖,也不能超、轧两侧路边缘线。“百米加减挡”则要求车辆由百米起点线处起步,在100米内完成从最低挡逐级到最高挡的加速,然后再从最高挡逐级到二挡的减速过程。这两个项目是最困难的。(信报记者 闫峥)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