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证法规专题 >正文

沈阳规定收费标准 明年学车至少多交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37   时代商报 字号:

  【本报讯 】(时代商报记者万哲)明年将在全市驾校范围内统一收费价格,各类车型的驾驶学习费用较现在比普遍增加了1000元甚至更多。统一收费在2005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

  这个消息是昨日沈阳市驾驶员培训协会自律监督委员会向全社会公布的,其目的在于提高培训质量,减少马路杀手,同时打击降低培训价格招揽学员扰乱市场的不良竞争行为。

  新闻发布:学费全部上涨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驾驶员培训协会自律监督委员会的梅主任介绍,明年驾驶学习的理论教学培训课时规定为,道路交通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学习8课时,安全驾驶知识学习10课时,驾驶基础理论知识学习6课时,共计24课时。驾驶操作教学培训课时规定:C型驾校:场地驾驶20小时,道路驾驶34小时;B型驾校:场地驾驶24小时,道路驾驶36小时;A型驾校:场地驾驶24小时,道路驾驶40小时。

  新的教学大纲增加了培训课时,尤其是道路驾驶,对每台教练车培训的学员进行限制,因此大大增加了办学成本。据专家预测,办学费用大约在3200———3600元,以此为据,这次公布的学费标准是:小型车(C票)3680元,中客(B1)3880元,大货(B2)4080元。而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小型车(C票)学费大约为2500元左右,中客(B1)2600元左右,大货(B2)2700元左右。

  驾协措施:给驾校定“行规”

  沈阳市驾驶员培训协会自律监督委员会的成员表示,统一收费价格有利于促进驾校的发展。由于诸多因素造成培训费用加大,使得一些驾校处于薄利经营或亏损经营的局面。长此下去,驾校根本谈不上增加车辆和购置必要的教学设备,导致驾校步上恶性循环的轨道。

  为了确保驾驶员培训统一收费价格在全市的顺利实施,沈阳市驾驶员培训协会自律监督委员会向全社会郑重承诺:不擅自降低培训费标准,不以降低培训费的方法招生,不以给招生者回扣招生,不以私拉和诋毁他校名誉招生等。

  沈阳市驾驶员培训协会的陈秘书长表示,如果发现驾校违规操作,将作出媒体曝光和停办一、三、八个月等处罚。

  市民:教学质量最重要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几位读者。一位刚刚准备学习驾驶的工业大学应届毕业生李某说,这不错,这样能学得实惠一些,上路就安全一点儿。与李某观点相反,“的哥”王某表示,听说市场竞争就是让质量和价格当指挥棒,“驾协”如此规定好像有行业垄断的味道;几位在公园散步的大爷说,不管收费增减,减少“马路杀手”的最根本的环节还是在发证的考核上,在哪里学,花多少学费都不是主要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