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名车提早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8:37  新闻晨报

  阿斯顿.马丁(AstonMartin)

  DB5与DB9

  阿斯顿.马丁明年的重点车型就是采用

  V8发动机的DB5,这款车的原型是2003年问世的概念车AMV8。V8引擎预计会比对手保时捷911的6缸引擎发出更大的马力,而短小的车身使DB5拥有矫健的身手。

  而全新DB9和DB9Volante(敞篷版)将替代DB7,而后者曾是最成功的阿斯顿.马丁。新款采用铝制底盘,更现代豪华的内饰,自动六挡(不久会推出手动六挡),强大的V-12引擎可输出最大功率450马力及570牛米的最大扭矩。无论外形还是风格,DB9还是忠实于阿斯顿.马汀的原味。

  奥迪(Audi)A3Sportback、RS4与A6全新紧凑型奥迪A3五门掀背款将在5月份上市,最先推出前驱版本,配备2升直喷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引擎,最大功率200马力,可选六挡手动或DirectShift变速箱。

  奥迪RS4将采用A4小改款后的造型。新款RS4将搭载一台双涡轮增压V8引擎,450马力的最大功率显然要比对手高出了一大截。新车唯一让人略感遗憾的地方就是车身重量,因为大量的豪华装备以及quattro系统,RS4的重量应该不会低于1600公斤,不过即使这样,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仍低于5秒。

  新A6全线采用四轮驱动,前脸的格栅采用单一边框,车身的刚性比前作加强许多。A6有两种引擎供选择:采用全新直喷3.1升V-6(奥迪称之为3.2),每缸四气门,最大功率255马力;4.2升V-8引擎,能为这辆车提供335马力的强劲动力。

  宝马5系列与M6

  明年宝马5系的变化不大,中控台上会采用木制线条装饰,所有型号(525i、530i和545i)都可选装主动式转向系统。545i的标准配置为手动六挡,当然也可以选择自动六挡变速箱,且无须支付任何费用。530i和545i可搭载序列式排档。新M5作为2006年的新款,搭载507马力V-10引擎,七挡序列式排档,将在明年晚些时候出现。

  另一款强劲的宝马M5配备了V10引擎,该引擎输出将将近600马力,那套颇有F1感觉的7挡SMG序列式排挡也会得到应用。悬挂以及底盘的调教将遵循运动型宝马汽车的传统,M6将会成为有望挑战法拉利612的GT高手。

  雪佛兰(Chevrolet)Corvette

  第六代Corvette无疑是最为出色的一款。

  加长了轴距,内部空间更宽敞。无论采用哪种驾驶风格,都能得到舒适的感觉。引擎采用更强劲的6升V-8,最大功率达到400马力。新一代Corvette的操控比前辈更犀利准确。双门四座和敞篷版的车身刚度都得到强化,另外双座敞篷版还可选装电动顶篷。这不仅是辆全新的Corvette,消费者如果聪明的话,还能较低的价格买到那些选装件。

  克莱斯勒(Chrysler)

  PTCruiser与Crossfire

  克莱斯勒PT推出两款最新的四座敞篷车———Touring和GT,都采用电动折叠顶篷。敞篷版基本款搭载150马力2.4升直列四缸引擎,此外还可选装180马力和220马力引擎。双门版车型借鉴了不少五门掀背式的优点,内部空间达到2360升,行李厢容积有372升。

  搭载330马力涡轮增压V-6引擎,克莱斯勒Crossfire令人刮目相看。后部与车身一体化的尾翼能让人立即认出它,19英寸的后轮让你对它的加速性能充满想象。SRT-6的自动五挡序列式变速箱是惟一选择。双门四座的

  Crossfire尾部曲线有些不顺眼,相信在敞篷版上能够得到改进。

  雪铁龙(Citroen)C6

  明年秋天,一款尺寸更大的C6轿车将加入雪铁龙C家族。这款汽车的尺寸介于捷豹

  XJ和标致607之间。雪铁龙所有引以为傲的技术都会在C6上得到体现,包括智能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告系统以及停车-起动节油装置等。

  法拉利F430Spider与575MSuperAmerican

  法拉利敞篷版430Spider的机械部分将和硬顶型号完全相同,但是车身的空气动力学则会完全重新设计。预计法拉利会为新车换上更轻量化的车身材料,务求令Spider和硬顶型号具备相同的性能表现。

  575及前身车型550M诞生已经8年,可是它仍占据着GT汽车的领先地位,所以法拉利还不准备将它的代替车型(据说名叫600

  Imola)投放市场。明年法拉利会推出575M的敞篷版本,据称这款法拉利配备了一个可折合的电动硬顶。动力系统则将由普通版575M的515马力上升至540马力。这款车很有可能会被命名为SuperAmerican,也许是因为这款车的大部分买家都将是超级有钱的美国人。

  福特(Ford)Mustang与Focus

  许多目光都在热切企盼2005款野马。该款V-8GT采用4.6升引擎,最大功率达400马力,V-6版本的最大功率也有210马力。两者都可选择手动或自动五档变速箱。新款野马的外形有些复古,V-6的价格约在20000美元,而GT的售价也在25000美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应该是具有诱惑力的。

  福特Focus有四种车型供选:四门房车、旅行车、三门和五门掀背式。运动款SVT被

  ZX4ST所替代,搭载151马力2.3升直列四缸引擎。2升Zetec引擎也不见了,取代它成为基本款引擎的是136马力2升Duratec。新款的前脸重新设计,搁栅和头灯都已经不同,内饰所用的材料也比旧款高档。另外,还有一个

  RSRally的高性能版本,它拥有能发出280bhp的涡轮增压引擎以及4驱系统,将向三菱EVO等对手提出挑战。

  捷豹(Jaguar)XJ与S

  捷豹的XJ豪华系列又得到了延伸,XJ8L、

  VandenPlas和SuperV-8的轴距都达到3.16米,比标准尺寸长13厘米。SuperV-8采用了

  XJR的机械增压引擎;VandenPlas借鉴了不少XJ8L上的豪华内饰。而这些在工程师手中都变得神奇:铝制的XJ8L比宝马745i长了18厘米,但重量却少了227公斤。

  捷豹S-Type是共享底盘技术的典范(与林肯LS共用),其2005款的改变是革命性的。车头下方的扰流器更深;采用铝制引擎罩;可选18英寸轮圈或轮胎。内饰方面,铝材替代了以前的木饰。

  雷克萨斯(Lexus)ES330

  作为雷克萨斯的入门版,2005款ES330的外貌有了新设计。由于它与佳美的血缘关系,ES采用前轮驱动,这是雷克萨斯惟一一款前驱车型。ES比GS的价格低了不少,但ES也有丰富选装件,如自适应悬挂,MarkLevinson音响,DVD导航系统等。ES是豪华与便捷的最佳选择。

  奔驰(Mercedes-Benz)C-Coupe与SLK

  梅赛德斯多年前就想生产一款普通人能够买得起的跑车,但问题在于过时的内饰和反应迟钝的手动六挡变速箱。2005年这些问题都会被解决,并配上全新仪表盘和按钮(包括全尺寸的转速表),以及反应迅捷的六档变速箱。全新的车身,并且可选215马力3.2升V-6引擎,使它看上去更加时尚。最重要的是,起价只有26570美元。

  全新第二代SLK2005年上市。它的外形更加圆滑,车鼻与SLRMcLaren几乎相同。新款SLK内部空间大了一些,行李箱体积更宽敞,并有了全新设计的折叠硬顶。此外,SLK还有颈部暖流系统。在气温较低的行驶环境中,收起硬顶,便会有暖流包绕颈部。全新3.5升24气门V-6引擎能产生268马力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据悉,SLK55AMG将代替SLK32。

  迷你(Mini)CooperS

  无论在弯道中,还是在停车场内,Mini总能引来目光。它明年将推出一款敞篷版,同样可以乘坐4人。全自动顶篷采用多层材质,包括玻璃后窗和天窗。敞篷版要比普通款贵5000美元。

  三菱(Mitsubishi)Lancer

  Lancer明年不会有任何改动,但高性能的Evolution将会有一些提高,无愧于其拉力车的血统。MR版搭载276马力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引擎(明年所有Evolution都将采用该配置),配合专用的手动六挡变速箱、BBS铸造合金轮圈、Bilstein避震、铝制车顶、喷射式中冷、全新大包围、前螺旋形限滑差速器和电子控制的主动式中央差速器。

  保时捷(Porsche)V8GT

  自从保时捷推出配备V8引擎的卡宴以后,关于他们要复活928系列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据最新消息,保时捷已经决定要冒险生产这款新车,有可能继续使用928的名字,采用双门四座、前置V12引擎、后轮驱动形式,看来Ferrari612又有新对手了。

  萨博(Saab)9-2X

  这是台名不见经传的全新“Saabaru”,萨博基于Subaru全驱ImprezaWRX的紧凑型轿跑车。分为五门掀背式Linear(2.5升自然吸气水平对卧四缸引擎,165马力)和Aero(2升涡轮增压水平对卧四缸引擎,227马力)。9-2X的诞生是为了让萨博能卖出更多的车,它换上了全新的前脸和尾部,内饰也得到升级,外形还是萨博的一贯特征。

  沃尔沃(Volvo)V50

  作为沃尔沃多功能车的入门版,V50采用S40房车的运动平台,提供前驱版(V502.4i)和四驱版(V50T5),配备五缸引擎,行李箱体积达到4270升。对于那些热衷于运动款的买家,沃尔沃V50T5还提供Dynamic装,包括17英寸轮圈、动感车身及运动调校的悬挂系统。 丁之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