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备精良 安全出色的越野车路虎发现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5:55  新浪汽车

  路虎发现四轮驱动运动型汽车,自1987年问世以来,已成为车坛传奇。路虎发现2是于2003年推出的此车系第三代产品。

  与2002年初投入市场即好评如潮的全新路虎揽胜一样,路虎发现2一经问世,即凭其动感十足的新“容颜”,赢得大众的推崇。全车共作了七百处大小变化,并配备电子四轮循迹控制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等本车系首创的汽车电子控制系统,使其成为配备精良的运动型汽车,也令路虎这个全球最杰出4x4品牌更上层楼。

  越野性能

  在传统的四轮驱动汽车中,正常路面上只有一个车桥做驱动之用。而只有在需要额外的牵引力时才会用到另一个车桥。路虎发现配有恒时四驱系统及一个中央(轴间)差速器,可以让每根轴都能以不同的速度旋转。这就使得在需要(例如转弯)时,所有四个车轮都能以不同的速度旋转。中央差速器可以在前后轴之间灵活地分配动力,因此在任何时刻,都会有动力作用在全部四个车轮上。恒时四驱通过在全部四个车轮间分散可用动力及发动机制动力,还分散了应力和磨损,延长了零件寿命。它降低了对每个轮胎附着力的要求,进而减小了转弯时单个德挚兆幕省TC 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监视每个车轮相对于车速的转速。这可以通过每个车轮上的齿形轮及传感器实现。通过与其它轴进行比较,如果系统检测到某根轴上的一个或两个车轮的转速提高,便会即刻对出偏差的车轮施加制动力,同时允许仍有牵引力的车轮/轴保持前进。该系统电子化地模拟粘液耦合器和防滑差速器,在抓地能力低的越野路面上,更是益处良多。

  只要驾驶者未施加制动力并且车辆未处于转弯状态,系统的各项功能在车速高达每小时50公里时仍然可以正常运作,某些功能甚至在时速100公里时仍能运行。一般的越野车在泥地行驶四轮打滑的时候,必须把四轮之中的两个前轮或两个后轮(有些车需要把四个轮胎一起)前后加入石头或木棍以增加轮胎抓地力,但配备恒时四驱系统的路虎发现只需要将四个轮胎中的任何一只轮胎垫起即可,因为3个轮胎在失去抓地力的时候会把动力通过中央插速器传递给有抓地力的轮胎上。这样使车辆很容易地脱离险境。恒时四驱系统带来安宁的心境;路虎 的驾驶者对任何突发情况都可应付自如。

  动力性能

  路虎发现采用的两种发动机由两类新型高级“发动机管理系统”支持,它们是“动态控制系统”的一部分“快速油门控制”(FTC) 和“防低速熄火控制”(ASC)。

  快速油门控制系统它可以使驾驶员更迅速地获得发动机的全部动力,而无越野行驶需要较长踏板行程的顾虑。与以往的路虎发现车型相比,其油门行程更短,反应更敏锐。汽车可以根据所选档位(高或低)调节发动机,提供最适宜于当时行驶状况的发动机性能。防低速熄火控制系统是发动机管理系统的一项程序化功能,适用于高档或低档行驶的汽车。该系统可以监视发动机转速,判断出低速熄火工况(即低速/低档),并根据需要相应地提前或延迟点火,做以补偿。以上这两种操作也是完全自动化的,无须驾驶者介入。

  “陡坡缓降控制系统”通过对前桥施加短暂的制动力,补偿发动机制动,进而提高在陡坡行驶的可控性。任一车轮失去抓地能力时,系统会采用防抱死策略,使其重新获得牵引力。系统中的每个低档齿轮都预设有下坡目标速度。下陡坡时,HDC将实际车速与预定目标速度比较,只要需要降至目标速度,便会立即施加制动力。如果条件允许,可使用油门来提高目标速度(最高可达50公里/小时)。如果遇到崎岖或光滑地形,目标速度会自动降低。如果未选择档位(空档或踩下离合器踏板),系统仍可工作,它会在停止工作前施加一作用时间为60秒的固定目标速度。所以驾驶路虎发现的时候,遇到陡坡下降,驾驶员只须轻轻打开开关,车辆就会以每小时8~9公里的时速匀速下降,而不需双脚对油门刹车进行控制。所以当下坡时,您所做的,只需要把握方向即可,剩下的就交给路虎好了!

  悬挂系统

  主动转弯增强(ACE)是路虎使用的一种独特系统,包括动态传感器、先进的液力系统和复杂的车载计算机软件。ACE 为全自动操作,无须驾驶员介入。该系统将连接在悬架系统抗侧倾杆上的调节器与加速计结合使用,汽车转向或转圈时,加速计可以测量车身侧倾的程度。如果ACE检测到车身大幅度侧倾,调节器会启动一控制杆,向抗侧倾杆的相应端传递等量的反向扭矩,平衡原车身侧倾。如果横向加速度超过0.4G(例如,高速转向时),ACE 允许车辆逐渐侧倾,以使驾驶员接收反馈并做出正确反应。简单地说,当您驾驶路虎越野车在高速行驶需要转弯的时候,主动转弯增强系统会自动调节车身由于惯性所造成的侧倾。通过对每个悬挂系统的控制,使车身始终处于平衡状态,驾驶员也不会因为转弯时的惯性左右摇摆,因此您可以更安全地控制车身。

  路虎车型上装有SLS,后螺旋弹簧被空气弹簧所取代,无论负载或空载时,它都能使车辆自动调平。高度传感器会持续测量后悬架的高度。如果车辆的额外载荷使这一高度降低,电子控制单元(ECU) 会向气泵发送信号,增加对空气弹簧的空气供应量,补偿这一额外的重量,保持车辆的平衡。如果车重减轻,悬架升高,系统会自动排放空气弹簧中的空气,将车辆降至平衡状态。越野行驶当汽车处于越野路面,ECU会检查各种情况(例如,零地面速度),自动向空气弹簧充入更多的空气。弹簧延展至其最大位移,使车辆重新获得牵引力并驶过路面障碍。如果ECU检测到前进或后退地面速度,悬架会返回其先前位置。也就是说,假使车后座坐满乘员,并装入很多行李,前排就算不坐人的话车身也是水平的,而不象其他车辆产生“抬头”现象。所以无论任何情况,路虎发现的空气悬挂系统会自动调节车身,使之始终处于平衡状态,真正做到稳如泰山!

  路虎发现2在生产之前,比以往任何车辆作了更多更全面的测试,在开发阶段常与新推出的路虎揽胜一同进行“实地”测试,真可谓全方位汲取了路虎车型的经典精髓。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