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中国商用汽车年度大奖”在京揭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3: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12月,由《商用汽车》杂志主办的“2004中国商用汽车年度大奖”评选活动在京揭晓。该杂志用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对参选车辆进行跟踪、调查、测试,经过中国年度商用汽车评委会众多专家的多次评审,评选出了最终结果。


图为商用汽车杂志社社长刘泽林为戴-克公司颁奖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的解放奥威系列卡车被评为“2004中国年度卡车”;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宇通ZK6129型客车被评为“2004中国年度客车”;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的依维柯都灵V被评为“2004中国年度厢式车”;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梅赛德斯-奔驰ACTROS系列卡车被评为“2004中国年度最聚人气卡”;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沃尔沃卡车被评为“2004中国年度最佳品牌推广奖”。


图为评委会主任杨梦书为一汽解放奥威颁奖

  解放奥威系列卡车是一汽摆脱原有设计理念全新开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在设计、制造、材料、工艺等各方面紧随国际重卡科技潮流,车辆各大总成的性能和质量均获得了巨大的提升;最大亮点是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4气门结构的CA6DL柴油发动机,大幅提高燃油经济性,功率覆盖206~257 kW(280—350 hp)。


图为商用汽车杂志执行主编吴永强为宇通颁奖

  宇通ZK6129系列客车是宇通公司2004年夏天的最新产品,是国内客车行业中首次利用CATIA软件系统设计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客车,同时采用了加强型3段式结构车架加前后独立双管路气制动,并匹配了WABCO ABS系统、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臂、电涡流缓速器等装备,有效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其两侧车门和边窗程独特的“>”型以及后视镜的全新设计是其点睛之笔,

  都灵V具有独特的外形设计,整车具有时尚流畅的外观,车头采用依维柯独有的改进版“短头”式专利设计,车身则撷取了法拉利跑车的流线型灵动精神,配以车头正中微微浮起的“笑脸”造型,采用的索菲姆(SOFIM)8140欧III发动机,提前了满足了国内的环保要求。

  此次活动还评选出“2004中国卡车新锐奖”和“2004中国年度商用汽车提名奖”。瑞典斯堪尼亚商用汽车有限公司的R124GA6×2NZ360车型、依维柯STRALIS系列卡车、雷诺MAGANUM系列卡车以及曼TGA系列卡车,获得“2004中国卡车新锐奖”;东风柳州霸龙系列卡车、陕汽德龙系列卡车、重庆红岩新大康系列卡车、中国重汽HOWO系列卡车、江淮格尔发系列卡车、华菱系列卡车、北方奔驰C系列卡车、福田欧曼雄狮系列卡车、苏州金龙海格V92 KLQ6129型客车、中通LCK6125H型客车、广州五十铃V系列V11型客车、中大YCK6126型客车、长城花之语CC6100型客车、黄海丰弛DD6118型客车、安凯HFF6120GK88型客车,获得“2004中国年度商用汽车提名奖”。

  本次参加评选的产品都是2004年的最新车型,代表了国内商用车的最高水平和最新的发展趋势。本次评选活动是我国商用汽车行业的一次盛会,同时也将对我国的商用汽车行业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