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11月产销超去年全年 预计全年将突破5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1:1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瀛) 记者近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朱一平处获悉,11月份汽车产销与上月比明显增长。从产量来看,轿车增幅最为明显;从销量来看,客车增幅位居首位,轿车排名第二。1至11月汽车累计产销466.58万辆和458.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2%和16.8%,产销量均已超过去年。

  统计数字显示,11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3.57万辆和45.16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6.4%和12.1%,其中销量比产量多出1.59万辆,产销率达103.65%。在各车型品种中,从产量来看,轿车增幅十分明显,比上月增长31.58%。

  根据统计数字显示,11月份销售前五名的汽车企业分别是,一汽10.24万辆、上汽6.85万辆、长安5.63万辆、北汽4.86万辆和东风4.06万辆。上述五家企业当月共销售汽车31.63万辆,占当月汽车销售总量的70%。综合前11个月的数据,上述五家企业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3%、9%、24%、59%和6%。

  朱一平表示,11月份全国汽车产销较10月份有明显回升,且销量继续大于产量。这将有利于汽车生产企业减小库存压力,向销售目标迈进一步。

  但是采访中,有专业人士表示,虽然以目前的统计数据分析,今年全年产销双双突破500万辆不成问题,但是预计大部分汽车企业仍不能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计划。更有业界专家表示担心,尽管11月份产销量较上月均有大幅增长,但这其中不排除有些汽车生产企业未完成年初制定的产销目标,盲目生产的同时又将销售压力转嫁给经销商的情况。表面看来,这些企业今年都将有个不错的产销成绩,但这无疑给这些企业明年的工作带来更大压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