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御高调推出 上海通用迈出差异化竞争重要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58  中国信息报

  12月17日,上海通用汽车生产的别克荣御高调推出,在岁末的车市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上海通用方面特别强调别克荣御在细分市场上的定位,其针对的细分市场虽然比较小,但这款车的推出仍然是上海通用的“战略性举措”,而不是年底的“救市”之举。

  其实,上海通用的这一“战略性举措”的真实目的,就是进行差异化竞争,以差异化产品带动相应的消费群体。的确,上海通用每一次推出新车都是有备而来:从首款打造“10万元家轿”理念的赛欧MPV公务舱的GL8,从君临天下的君威到“全球车中国造”的凯越,从瞄准国人购车理念渐趋成熟的两厢车HRV,到抢占高端公商务车市场的“荣御”,上海通用每一次出手都能瞄准市场的需要并推出差异化的产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陈虹说:我们要走的是差异化竞争之路。这要求你在整个业务链上非常有创造性,差异化竞争不仅是一种经营效率的竞争,更重要的是,品牌、产品能够非常有针对性瞄准你所界定的用户群体,充分满足和超越他们的期望。在中国汽车工业竞争当中能够胜出的,一定是在差异化竞争方面做得比较好的企业。

  目前高档商务轿车这一细分市场内种类匮乏,尚未展开充分竞争。不过,明年大量中高档进口轿车可能进入中国市场,很多产品将定位于40万元左右,而且奔驰宝马的低端产品也相继国产化,高档车细分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上海通用此次将荣御瞄准了被强大对手盘踞的高端公商务车市场,如何以差异化竞争手段在强手林立的市场取得一席之地,改变消费理念和本土化营销是一个关键。别克以往的成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上海通用在别克本地化上做了大量工作,使用户得到了别克品牌的体验,使它成为一个扎根于本土的品牌。目前,围绕荣御的品牌推广和售后服务工作已经展开。

  今年以来持续的价格战说明目前国内车市仍然处在一种同质化竞争的低水平阶段,上海通用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说明了对市场的判断是清醒的和有创见的,对纷扰的车市无疑具有积极的启示作用。中国信息报 张凤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