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11月汽车销量小幅攀升 两厢飞度成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8:40  深圳商报

  深圳11月汽车销量小幅攀升 飞度月销635辆成为单车销量冠军

  继上月深圳车市遭遇销售低潮,创下今年以来乘用车最低月上牌量之后,11月车市有了回暖迹象,当月乘用车上牌总量和汽车上牌总量都有小幅攀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其中一方面是因为临近年关,经销商开始进行最后的冲刺,一些促销措施正在积极推行当中;另一方面,按照惯例年底前仍然是销售的一个高峰期,释放的消费潜能正逐渐放大,亦促使了销售数据的攀升。

  乘用车上牌量小幅上涨

  从车管所最新上牌量统计数据来看,11月,当月乘用车上牌总量达到5254辆,比上月的4542辆增加了700辆左右;当月汽车上牌总量则为9545辆,亦比上月的8284辆有所增长,相当于每天有近320辆新车上路。这样一个成绩,虽然不是全年的最高水准,但客观来说,算是深圳车市的正常情况。

  整体来看,中级车和中高档轿车仍然是销售的主力,如凯越伊兰特捷达福美来花冠等,当月销量都在300辆上下,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

  飞度成为当月销量冠军

  11月,深圳车市表现最抢眼的是广本飞度。当月,广本飞度以635辆的销量力压群雄,稳坐单车月销售冠军宝座。而这635辆的成绩,不仅比飞度上月的销量翻了一番,而且相当于一些车型大半年的总销量。

  事实上,从今年年初至今,在深圳市场中,单车月销量达500辆以上的车型屈指可数。根据纪录,上海通用凯越在3月曾创下555辆的佳绩;9月,广本雅阁丰田花冠、北京现代伊兰特分别以521辆、667辆、515辆刷新了各自的本年度最高销售纪录;除此之外,就是广本飞度11月创下的635辆佳绩。客观来说,在当前的淡市里,能得到这样喜人的销售成绩,尤其显得珍贵,广本飞度的魅力亦再次得到证明。

  经销商年底冲刺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年底逐渐临近,市场已经进入了年底冲刺阶段。作为惯例中的销售高峰期,年底前的这一段时间,仍然被众多经销商视为重要的商机。事实上,一些新颖的、实在的促销方法仍然可以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吸引消费者前来购买。如广本飞度,其11月的逆市飞扬,除了因为其外形时尚、性价比优秀外,还与广本经销商的各种促销措施有关,如广本5家经销商联合推出的买车抽奖赢取雅阁车活动,确实吸引了人气,推动了销售。接下来的12月及明年1月,相信更多的经销商会陆续推出更多购买优惠,这在一定程度上仍有望推动销售,对有计划购车的消费者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可以出手的良机。(徐洪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