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柜车撞公交车 一乘客车厢内变飞人摔伤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4: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程潇龙) “砰!”的一声,货柜车亲“吻”公交车屁股,公交车尾部被撞出一个大坑!这是昨日中午12时15分左右,发生在东山区永福路高架桥下惊险的一幕。记者获悉,被撞的是一辆179路公交车,当时车上至少有30名乘客,其中6个乘客有不同程度的伤势,目前正在白云区医院接受治疗。警方与交管部门就此作进一步的调查与处理。

  公交尾部被撞车窗开花

  昨日中午13时1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辆东风“波利卡”大货柜车,车头部位深深地“吻”入了一辆179路公交车的车尾右侧,驾驶仓已严重变形,车门惊人地扭曲。179路公交车车身后部凹陷出一个大坑,上方的车窗玻璃已完全破碎。

  据目击者反映,中午12时15分左右,一辆179路公交车沿着永福路向恒福路行驶,在高架桥下突然掉头拐弯,碰巧一辆东风“波利卡”正由恒福路向永福路行驶,猝不及防一下子撞上了公交车的车屁股,公交车上的车窗玻璃“口平”的一声大开花四处飞溅,吓得东风“波利卡”的驾车司机急忙跳下车来。

  公交车满客数乘客滚地

  出事的东风“波利卡”司机程先生左腿部位擦伤,事后他心悸不已地告诉记者,当时他正沿着永福路行驶,不知为何路边的179公交车突然掉头行驶,自己的车来不及回避一下子就撞了上去。

  惊魂未定的乘客张小姐告诉记者,当时179公交车座位坐满乘客,还有不少乘客站在车内的过道上,出事后公交车车身剧烈震动,五六名站着的乘客一下子滚倒在地乱成一团。乘客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时30来名乘客纷纷惊呼,吓得脸色煞白,几名乘客因受伤而呻吟不已。记者欲采访公交车司机,提出了几个问题,该司机一言不发从驾驶座上方取下资格证,径直离开事发现场。

  一乘客变飞人摔伤腰

  记者获悉,事发后警方、交管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120急救车辆随后赶到,将6名受伤乘客送往白云区医院进行救治,随后记者赶到白云区医院采访。

  乘客徐先生在医院对记者说,事发时他正坐在公交车后方最后一排的右侧的“关键”部位,破碎的车窗玻璃落在他头上,右脸颊因猛烈碰撞而肿胀。而坐在倒数第二排的刘先生右胳膊撞在车身上,半天也动弹不了。伤势较重的乘客是年仅18岁、当时坐在离后门不远的周先生,两车碰撞致使他整个人从座位上弹飞了起来,最后一下子摔倒在地上腰部受伤。记者看见,周先生正趴在病床上一动也不能动。当时车上年仅10岁的乘客罗小凡告诉记者,事发时他赶紧抓着前椅的扶手,紧紧不放手,加上妈妈及时用身子护着他,这才安然无恙。

  六乘客受伤进院治疗

  14时左右,179路所属新福利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与公交车司机一起赶到了白云区医院,并为伤者支付了一部分诊断费用。新福利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将力所能及地进行妥善处理,给乘客们一个完满的答复。记者采访了解到,事故中六名受伤的乘客目前已基本稳定。记者获悉,当地警方与交管部门就此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与处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