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康之车--试驾华普海域30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6万多元买一辆“中级轿车”是普通老百姓的梦想。这辆车必须价格便宜,配置却要务实齐全,安全、动力、操控性不能含糊;外形设计尤其须体面,最好能豪华大气。当记者看到上海华普第一款三厢车海域303,就知道这辆车符合普通老百姓的需求。据悉,第一批新车在北方市场已经销售一空了。而其大气的外形、丰富的配置、低廉的价格的三大特点,对南方的市场绝对具有杀伤力。

  在长隆野生动物园的车道上试车,无意中与凯越等中级车擦身而过。从造型上比较,海域303毫不逊色,与它们的设计风格有某些相似之处。

  海域303动力称得上强劲。这点记者深有体验。海域303搭载了1.5升MR479QA多点电喷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最大功率69kw/6000rpm,最大扭矩128Nm/3400rpm,升功率超过46kw。这款发动机由华普自己研发制造,没有技术性的噱头,但搭配起来很适用。发动机在待速状态下运转平稳,起步之后感觉动力充沛。加速时很轻盈,超车时不含糊,轻轻松松地成了车队中的领头军。在行驶过程中,感觉底盘很扎实,轮胎抓地力不错,方向盘手感很好、高速稳定性出色,过弯稳定性较好、制动系统表现出色。

  超大驾乘空间是海域303的绝对优势。车长4435mm、车宽1710mm、高1430mm、轴矩2540mm所制造的空间为消费者带来不小的惊喜。较大的外形尺寸直接反映在车内空间上,坐在车内完全是一派中级车的宽松感觉。配置也很丰富,比如有四门电动车窗、遥控中央控制门锁、三合一高性能音响系统、四车门警告指示门灯、LED光源高位刹车灯等配置。另外,记者感觉海域303驾驶座椅非常合身,对各个部位的支撑比较到位。

  在驾驶的过程中,也感觉到海域303的不足之处。比如挡位不够清晰,刚驾驶的时候,不容易挂到相应挡位;另外发动机的躁声稍大些。车速到80KM的时候玻璃窗有些响声……这些都不是很大的问题,既然是媒体试车,厂家也希望记者们挑些毛病,收集些中肯的建议,加以改进。

  图/文记者李光曼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