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今天震撼未来--入世三年来汽车业五大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0:47  东方网-文汇报

  我们在入世三年来不断涌现的新事件新亮点中选择了五大事件——这些事件最集中的一个特点是,它们在发生的那一天起,就对未来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事件一、外商增资豪赌中国

  虽然今年车市一直在低迷中徘徊, 众国际巨头却并没改变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掀起了入世三年来最大的一轮增资高潮。通用大众福特、戴-克等巨头,都有大手笔。

  事件二、汽车金融公司开花

  汽车金融公司是中国政府实现入世承诺所作的重大举措,这种依附于汽车厂商而生却实现了75%以上利润贡献率的新兴事物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复苏带来希望。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先后亮相,丰田和福特两家也在筹建过程中。

  事件三、东风上市第四跳

  作为东风汽车发展战略中的“第四跳”,香港上市成为眼下关键环节。东风将旗下最大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商用车板块作为上市的主要部分,以谋求10亿美元的融资。入世后汽车企业上市成了热门话题,东风这种方式很可能成为大集团上市的一个范例被沿用。

  事件四、一汽丰田布网络

  2003年10月,丰田和一汽宣布合资成立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丰田占32%股份,这只是丰田在华整合销售网络的序幕。如何在WTO规则下保持中国汽车企业对现有营销网络的自主权问题已经成为入世三年后我们面临的难题。

  事件五、雅阁加价到跌价

  一年前购买雅阁不仅要排队还要加价高达8万元,今夏在上海通用和南北大众、东风雪铁龙的轮番降价形势下,雅阁3.0的优惠达到了1.2万元,雅阁告别加价显示了车价与国际接轨的大趋势。(作者:钟慧 )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