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竞争重点转移 零配件价格逐渐成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0:42  新京报

  汽车竞争由售中转向售后

  随着汽车不断降价, 汽车零配件价格下降的消息不时传出。12月3日,从华泰经销商处传出华泰特拉卡配件价格下调的消息;前两天一汽轿车对马自达6100多种相关配件下调价格,最高降幅达40%.

  市场竞争重点转移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认为,汽车的竞争将从2004年的汽车降价竞争,变为2005年的汽车售后竞争。而零配件价格无疑在售后中占到举足轻重的位置,渐渐成为成熟的消费者购车时关注重点。从汽车销量看还有不少人依然钟情于“老三样”,他们的理由就是修起来方便,因为这些老三样车型保有量巨大,成本分摊而带来零配件价格上优势。

  零配件价格更关乎长远利益

  12月9日,本报记者分别致电北京现代鹏奥店、上海通用达世行及双龙伯乐,分别咨询了1.6L伊兰特、1.6L凯越福美来常用零配件的价格,包括前刹车片、前大灯、前保险杠、机油、机滤、空滤及轮胎。从报价中可以发现,与“新三样”车型售价拉开的差距相比,在某些零配件上它们拉开的差距更大,有的甚至翻倍,或者车价便宜而零配件价格昂贵。

  其实一些市场人士曾提醒说,新车售价是一次性的,而零配件的更换则伴随着用车的整个过程,是购车者更应关注的重点,零配件是否供应充足,零配件价格是否合理更关系到用车者的长远利益。

  规定缺失带来的市场空白

  在这次询价中,记者还没有问到有关工时费的问题。而事实上,这一项的收费往往又是让消费者最堵心的地方。

  据了解,原本简简单单换机滤的工作,放到专卖店里就可能要收几十元上百元的工时费。同时,我国确实还没有相关条文对这一收费制定出标准。而且有关主厂件、副厂件市场问题也乏明确表述。(涂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