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近买车需三思 600种车将调低最低计税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0:08  北京日报

  从今年12月27日开始,您在购买汽车时就要按照新的最低计税价格来缴纳车购税了。

  ?? 记者昨天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对部分车辆的购置税最低计税价格进行了重新核定。本次调整涉及车型众多。记者从调整后的新价格目录上看到,宝来1.8T的最低计税价格调整到14.2万元;天津一汽的威姿CA7106的最低计税价格调整到6.4万元;宝马BMW4.8is的最低计税价格为96.4万;标致206CC的最低计税价格调整至25.6万元;吉利美日MR6370AI的最低计税价格为3.3万元;奇瑞sQR7080的最低计税价格调整至3.4万元;广州本田飞度FitDtG7151的最低计税价格调整到9.1万元……

  ?? 距离上一次调价仅有三个月,车辆购置税的最低计税价格就再次进行了调整。本次调整的范围涉及国产汽车、进口轿车、进口客车、货车、越野车等。(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宝来、捷达威驰、佳美等车型均在调整范围内

  打算最近买车的消费者先别忙着交钱,等几天买可能会更划算。记者昨天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第七条规定,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出通知,对部分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进行了重新核定,核定后的最低计税价格将从本月27日起执行。

  这是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第3次调低部分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也是本年度最低计税价格的最后一次调整。本次调整涉及的车型共有600种左右,大部分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大众”车型。在调低计税价格的国产车中,有宝来、捷达、西耶那、威驰等车型,而且每种车型的不同款都有详细的调整。与此同时,沃尔沃奔驰、标致、丰田佳美等进口车在本次调整中也都有自己的“位置”。例如丰田佳美2.0L自动挡的最低计税价格就调整到了24.6万元。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打算在最低计税价格开始执行以后买车的消费者,如果消费者购买新车的价格高于车购税最低计税价格,应按照较高的购车价缴纳车购税。如果消费者购买新车的价格低于最低计税价格,则要按照最低计税价格来缴税,而不是按照较低的购车价缴税。

  据了解,车购税是以不含增值税的计税价格为计税依据的,税率为10%。计税价格则是指纳税人买车时支付给销售者的除增值税税款以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根据税不重征的原则,在实际计算中,消费者只需用购车价格(高于最低计税价格)除以11.7,就可以算出应缴纳的车购税了。(记者黄玉迎 通讯员李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