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车驰骋 爱丽舍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3:45  新浪汽车

  圆 梦

  姓名:何希顺

  车驾号:LDC733E2420005329

  购车日期:2002年8月5日

  早在若干年前,生活在大都市,开车驰骋在宽阔的大马路就是我的梦想。

  随着大学毕业分配工作回到北京,梦想的第一步实现了。而长期生活在北京,逐步感觉到我们的城市在长大。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可以随心所欲,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就成了自己的追求。步行在路上,看着身边的车一辆一辆地飞快驶过,从不经意到有意地去欣赏,除了得到一种满足,似乎一直在寻找什么,对了,那是在寻找自己爱车的影子。

  自己从小喜欢汽车,记得小时候,一看到汽车,甚至一闻到汽油味儿就兴奋,为了能玩儿上汽车,常自己动手去做汽车玩具。那时还没有这么多的汽车玩具,即使有,也没钱去买。现在工作了,逐渐有了自己的积蓄,玩儿汽车的愿望也更加强烈。

  玩儿车,自己还没有驾照,这可是驾车的基本条件。那就考一个呗。随即就赶大溜去学车,刚去报名,就被打发回来了。公安部门规定军人学车,必须本人或直系亲属名下有车,并且要持团以上机关的证明。这就陷入了一个怪圈:要学车,必须自己有车;可是一旦有了车,自己又不能开!私家车总不能雇个专职司机吧?况且,那样的话我又玩什么呢?看来要打破这个怪圈,只有先找到突破口了,那就是先买车,后学车。

  从此,进入了选车生涯,翻杂志,查广告,看车展,逛车市,一连多个周末都干这个了,就连坐出租,也和司机探讨选车的事。对家庭来说,毕竟是个大件,要谨慎选择。我选车条件是:品牌,性能可靠,适合家用,具有运动能力,维护保养方便且费用低。当然,从购买能力上品牌也只能是老三样。选来比去,目光集中到了富康新自由人,那是在2002年5月底。没过几天,北京车展开幕了,自然要去瞧瞧自己中意的品牌。爱丽舍!东风雪铁龙推出的新车,眼前不禁为之一亮。这不正是自己想要的吗?二话不说,随即订下了自己的爱车。漫长的等待,痛苦的煎熬。十几天时间竟是如此难耐,只因要见到自己的“梦中情人”。每天都在神情恍惚地等待销售商打来电话。终于,提车的时间到了,可以见到自己的爱车了。那天一大早,赶在销售处上班前,我们就到了。第一眼见到她,就喜欢倍加,仔细打量,轻轻抚摸,她竟是那样的完美。

  迫不急待地到驾校报名、学交规、练车技、桩考路考,历时几个月风风雨雨,终于拿下驾照。真是“无巧不成书”,去取驾照的那天早上,正赶上北京大雪纷飞,路面上积雪已经很厚。路上看见多起车辆碰撞事故现场,使自己急切准备上路的心彻底凉了。等吧。这一等,就是一个星期,路面上还可见到冰雪融化的痕迹,就约了个驾驶经验比较老道的好友陪我上路,这可是我的第一次开车上路呀。因为自己有了车,学习驾驶更加认真了,加上对驾车的浓厚兴趣,技术掌握自我感觉还不错。尽管路面还有些湿滑,第一次上路竟然没出差错,使自己信心倍增。只用不到半天时间,自己就敢驾车独行了。

  自从有了爱车,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以前由于路远不方便的地方现在可以轻松抵达;山路、砂石路、乡村土路都轻松驶过,无所畏惧。出行方便了,眼界开阔了,心情舒畅了,真正感觉到我们的城市在变小。加入汽车俱乐部,找到一群志趣相投的人,大家一起出去“腐败”,朋友多了,乐趣多了。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自身驾驶技术提高了,对汽车文化的理解也加深了。

  现在,我的爱车已经跑了3万公里,在行驶中体会快感,每一个想法她都充分理解,每一个动作她都表现到位,使我从中不断获得驾驶的乐趣。栖身于座驾之中,在城市环路以每小时80公里的巡航,聆听刀郎动人的《情人》,是我感到最惬意的事。

  在这期间,虽然爱车也曾出现过几次小毛病,但都是有惊无险,使我从另一个从侧面了解爱车,学会了体恤和关爱。她不仅仅是出行工具,更是我的爱侣,最终将会带我到达更高的境界─—人车合一,这就是爱车带给我的新生活。

  汽车实现了我的梦想,汽车改善了我的生活。

   投稿人:爱丽舍俱乐部 北爱小龙 hexs@263.net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