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因爱丽舍而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3:41  新浪汽车

  姓名:张建刚

  车架号:LDC733E2220014174

  购车时间:2002年10月13日

  学生时代聆听老师假借古语的谆谆教诲:“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二者相较,后者尤难。尤其对我这种常伴寒窗的穷学生来说,找那些字大行稀的书本浏览上万帙千卷,倒还力所能及,虽然违背心愿,但后者却一直如梦美丽而遥远:肩背行囊,浪迹天边,赏尽人间异观美景,走遍天下名山大川。

  这个梦一直到成为上班族都无力变现,开始是缺乏银子,后来是没有时间,计划多少次的神游线路图缥缈依然。

  直到那一天,下定决心要把自己武装成有车一族,她??爱丽舍进入我的视线。2002年10月13,终于出手爱丽舍,“大方”而“心痛”地付出十几万。从此,她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眼前的道路越走越宽,生命的色彩焕发灿烂。而这一切,仿佛都发生在不经意之间。

  有了她,四岁的儿子与我有了共同语言:汽车为什么装轮子?轮子为什么没有方的都是圆?汽车为什么不喝露露喝汽油?喝那么多为什么不小便?为什么爱丽舍雨刷就一个?为什么爸爸开车手总抓着方向盘?……都说人小好糊弄,怕只怕:人小鬼大问题一串一串连一串。

  有了她,平时娴静的妻子有了主见:凭什么汽车就得你来开?凭什么我就只能坐旁边?从此发奋要考本,一学学了快两年。我所以能逍遥自在驾车任来往,都赖那来无形去无踪人见人怕之“非典”??驾校全都放了假,她到哪里把车练?!现在终于拿到驾驶证,眼看我就靠边站。

  有了她,千二八百公里不胆颤:天南地北都敢闯,何惧路途远与艰;朝食炒肝在京城,晚至豫中吃烩面;去岁初一奔三晋,今年春节看楚天;少林寺,乔家院,夫子庙,石人山,西柏坡,白洋淀,奇梁洞,武陵源……说走抬腿就出发,天边似乎在眼前。

  有了她,结识了益友多多新颜面:爱丽舍有个俱乐部,人人事事都新鲜。数千网友在名册,爱俱重和不求全;全有难时和有好,好在融洽在心间。人说友情老弥香,新朋也能助危难。尺有长,寸不短,互帮互助真情见;我喜酸,他爱甜,能谅能让俱欢颜。

  …………

  拥有爱丽舍两年多来,行程四万多公里,几乎跑遍了北京周边,我们一家的生活节奏和方式为之完全改变,恍如眼前打开一个崭新的世界,充满了希望、期盼、新奇、梦幻……

  现在想来,因为有了爱丽舍,那句古训可以改为:读万卷书不易,行万里路何难!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