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冷杀手奖--盛世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3:23  中国汽车报

  提起霸道改名为普拉多,不得不提到曾在去年年底引起轩然大波的广告。广告的画面上,霸道在路上行驶,两只石狮蹲坐路旁,一只挺身伸出右爪向“霸道”车作行礼状,另一只则低头作揖。配图的广告语写道:“霸道,你不得不尊敬。”

  尽管广告公司公开致歉,丰田也召开了媒体道歉会,并在全国几十家媒体上刊登致歉信,但或许是广告激起了国人的反感,霸道自推出以来销量并不理想。今年9月,普拉多代替霸道,出现在一汽丰田系列广告中。

  虽然官方的说法是,此次更名是根据丰田的全球化战略做出的决定,但是在Corolla仍然叫做花冠而非其中文译音科罗纳的时候,人们更愿意相信,丰田是想以此抹去前一段时间因霸道广告而产生那场风波的负面影响。广告风波的“罪魁祸首”、这则广告的制作公司———盛世长城国际广告公司,由于其“成功”地把丰田置于整个汽车界、甚至整个社会的焦点,更被大家看成一个让人望而生畏的冷面杀手。张肃菲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