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高和寡奖--人保“500元免赔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10  中国汽车报

  2004年11月1日,人保开始实行新版车险。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500元免赔额”,反对之声随之而来,“霸王条款”、“变相涨价”的谴责不绝于耳。

  此后,两个比较特殊的阵营传出两个非常对立的观点:保险专家均表示,人保此举值得肯定,是其成熟进步的标志;而律师们则普遍认为,该条款确有“霸王条款”之嫌。中消协更出面表示,不希望其他保险公司跟进。

  虽然有部分老司机非常支持“500元以下免赔,连续几年无事故最高可得到50%保费优惠”的新车险,但是,在“杀手”满街跑的今天,绝大多数车主们显然不买人保的账。一时间,似乎只有真正对车险有一定了解的人,才能明白人保的“良苦用心”。

  《天龙八部》里,虚竹先杀死自己的一大片棋子,才终于破解了珍珑棋局。同样的道理,保险专家希望车主们也能在承担小小的损失之后,获得更大的优惠。但是,照目前的情况看,人保此番奏出的“阳春白雪”,显然还没有入车主们的耳。 张肃菲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