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顺应民心奖--北京五环路取消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25  中国汽车报

  北京五环路于2003年11月1日全线通车,全长98.58公里,项目总投资136.46亿元。

  五环路是按“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模式修建的,收费标准为起价5元、每公里0.5元。五环路收费从一开始就遭到反对,人们普遍把其看成与不收费的三环、二环相同的城区道路。

  开通一个多月,五环路上车辆稀少与四环路的拥堵成为鲜明地对照,根本未发挥缓解北京城区交通压力、增强城市功能的作用。普通市民到市人大代表,纷纷通过多种渠道荐言,要求降低或取消五环路收费。很快,北京市政府宣布:2004年1月1日起全面取消五环路收费,同时将五环路的功能从高速公路调整为城市快速路,最高限速也从每小时110公里调整到每小时100公里。

  五环路取消收费后,四环路的交通压力曾明显减轻,司机们也为能免费行驶在五环上感到无比幸福。遗憾的是,有些设置不合理的出入口,还常排有蜿蜒数百米的车龙。但不管怎么说,政府能采纳老百姓的建议,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做出如此有魄力的决定,这个顺应民心奖当之无愧。 张肃菲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