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郎版有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33  北京娱乐信报

  2004年的汽车降价,比以往时候来得更猛烈一些

  停泊在4S店的各种汽车,给了我要成为有车一族的决心

  2004年的汽车降价,让富康进入了我的视野

  它像一只斑斓多彩的孔雀,实现了我驾驭你翱翔的喜悦

  ——模仿刀郎的成名曲

  2004年的车市,你方唱罢我登场般大规模的降价潮像催化剂一样坚定了我成为有车一族的决心。在考虑了关键的资金问题的前提下,我把价钱定在了10万元以内,当然是办完车的各种费用的总价。

  赵春青/图

  在注重车辆本身性能的前提下,车辆的驾驶舒适性应该算是一个主要的标准,自己身材应该说是略显魁梧,许多性价比很好的车辆在这个条件下都被我一一淘汰。通过审时度势的考虑,三款车型进入了我的备选行列,一个是以空间宽大著称的哈飞赛马,一个是以省油著称的北斗星,再有就是口碑很好的富康。在当时来说,富康车的价位还应该在10万元以上。正在取舍两难、不能做最终选择的时候,神龙公司首次对富康车型进行了第一次全面的降价,富康车的车价猛然间进入了我可以接受的价位。于是,富康成为了我最终选定的车型。

  离我家很近就是神龙公司在北京较有名气的一家4S店,在2004年的一天,我光顾了这家店。那里的销售人员在向我介绍时,也许是富康车的口碑太好,介绍得还是略显简单,但是有句话我却记忆犹新:“富康车其实不用我多介绍,能做出租车的车,质量没的说”。就这样,对于车质我们也就没有什么大的交流,因为车价是统一的,不可能有降价的可能,剩下的就是在送的装饰上讨价还价了,销售员在向我许诺了一堆常规的装饰后,我们结束了第一次的接触。两天后,我再次光顾时,那位销售员看出了我是真心购买,当我说出这周准会付全款提车时,他对我更加热情,我也不失时机地提出让其再送我车膜的要求,结果当然是满口应允。

  在6月里的最后一天,9万元车款从我的存折上划走后,一辆沙滩黄的富康就属于我了。由于是4S店,其他手续办理应该说是比较顺利的,纳税、保险都是一气呵成。只有上牌子需要我亲自办理,4S店派个人随同。当我把车开出停车场时,第一件事情我想大家的遭遇都是一样,没说的,加油吧!顿时,划开汽车时代和自行车时代的里程碑陡然出现。

  当我把车停在了自家门前时,正好一抹夕阳照在了富康车香槟色的车体上。红色的光映衬着那著名的双人商标,就好像是个顽皮的孩子欢笑时露出的一颗乳牙,问它为什么笑,它说,它找到了自己的家。

  傅治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